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涉案金额高达1.2亿元!福田打掉一个特大跨境诈骗犯罪团伙

条评论立即评论

涉案金额高达1.2亿元!福田打掉一个特大跨境诈骗犯罪团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日,福田公安分局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精心指导与大力协调下,重拳出击,打掉一个以“炒天然气”为噱头进行诈骗的特大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87名。

原标题:涉案金额高达1.2亿元!福田打掉一个特大跨境诈骗犯罪团伙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3日讯 2月1日,福田公安分局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精心指导与大力协调下,重拳出击,打掉一个以“炒天然气”为噱头进行诈骗的特大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87名。

2018年12月10日,福田警方接到市民报案,称被某虚假网络平台诈骗133万元人民币。获悉该案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在省公安厅指导协调下,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由刑警、网警支队及福田分局等部门联合成立“12·14”攻坚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缜密侦查,发现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组织严密,层级分明,通过在国内注册多家公司集团化作案,面向全国实施诈骗,为逃避打击,将负责“拉人头”、“实施诈骗”的部门放在东南亚地区。

警方查明,广州窝点主要负责“吸粉”,以“投资股票”为由加微信好友,并将手机号码推送给东南亚地区窝点。东南亚地区的窝点则负责“养粉”+诈骗,首先推荐一些股票,将其中盈利的、感兴趣的投资人拉进微信群,以“讲师直播”的模式推荐“天然气期货平台”。待受害者进入“天然气期货平台”后,该团伙先诱导其小额投资,通过给与“小盈利”吸引大额投资,等到受害者大额资金进入平台后,就对其资金“强制平仓”。所谓“天然气期货平台”是虚假的,投资者的钱进入平台后,通过第三方平台转到团伙的账号,并未实际进行任何投资,涨跌数据全部由该团伙后台人为控制。

根据线索,2月1日凌晨,专案组将该犯罪团伙在不同地点的7名核心成员抓获;随后在白云机场又抓获刚下飞机的2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此外,民警还通宵在嫌疑人公司蹲守,趁早上上班时间,抓获前来公司“上班”的数十名嫌疑人。截至目前,共抓获嫌疑人87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经初步统计,全国有600余名受害者先后被骗,涉案金额高达1.2亿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警方前后共投入近两百名警力开展侦查、抓捕、审讯等工作,不少参战民警果断放弃原定的春节假期第一批轮休,纷纷主动退票,全身心投入到抓捕行动及案件办理工作中。(读特首席记者 解树森 通讯员 任冠元 蒋磊 杨文涛 孙小钧 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