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最高26℃!这个春节,深圳天气拿了南半球的剧本 ?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高26℃!这个春节,深圳天气拿了南半球的剧本 ?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春节假期深圳天气温暖舒适,适合出行;广东也没有大范围低温冰冻和强降水过程,但初六前后将有较强冷空气携雨影响,返程需添衣保暖。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3日讯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春节假期深圳天气温暖舒适,适合出行;广东也没有大范围低温冰冻和强降水过程,但初六前后将有较强冷空气携雨影响,返程需添衣保暖。

除夕至初五天气逐渐回暖宛若初夏

今年春节期间深圳天气总体温暖舒适,气温回升,阳光充足,早晚有轻雾或雾,最高气温24-26℃,甚至会让人有初夏的感觉。

其中,除夕至初一(2月4日-5日)多云间阴天,偶有零星小雨和轻雾;初二至初五(2月6日-9日)受暖湿气流影响,气温上升,早晚雾气明显。

气象专家表示,春节假期大部分时间适宜出行,景点、商场人流密集,要注意预防传染性疾病;早晚多伴有雾,尤其是东部沿海和海区有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需注意雾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假期期间火险风险高,建议按照深圳警方提示,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用火。

初六至初七气温骤降感觉阴冷

春节假期(2月4日-10日)广东省天气总体平稳,气温偏高,无大范围低温冰冻和强降水影响。2月4日-9日(除夕至初五)全省大部早晚有轻雾,西部部分市县有小雨。

全省无大范围低温冰冻和强降水

不过,2月10日(初六)前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7℃,伴有小雨。初六至初七(2月10日-11日)为返深高峰,受冷空气影响,深圳气温也将迅速下降4-6℃,最低气温14℃左右,北风强劲,最大阵风8级左右,并伴有分散小雨,人体感觉阴冷。市民应注意添衣保暖,雨雾天气对交通可能造成影响,也请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综合深圳气象台、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