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演出服重达15公斤,演员每天负重3小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演出服重达15公斤,演员每天负重3小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走进这个大舞台,热火朝天的排练景象让人深受感染。记者连日来深入分会场采访,台前幕后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让人惊叹、让人难忘、让人感动。

原标题: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台前幕后演职人员辛勤付出

穿15公斤重演出服每天练3小时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03日讯 一个多月来,位于深圳中心区的市民中心广场都热闹非凡。除了2月4日除夕夜央视春晚的“深圳七分钟”外,这个舞台上还有一场“拥抱春天——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深圳分会场节目展播暨深圳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6日大年初二21:00在央视综艺频道和深圳卫视同步播出,时长为90分钟。

走进这个大舞台,热火朝天的排练景象让人深受感染。记者连日来深入分会场采访,台前幕后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让人惊叹、让人难忘、让人感动。

演出服重达15公斤,演员每天负重3小时

在舞台侧面,32位舞蹈演员不断跟随节拍调整脚步。除了舞蹈动作要整齐划一外,演员们还要与演出服进行磨合。

节目编导杨燕告诉记者,这次演出与过往的不同之处是,女演员的衣服由于加了许多块高科技的柔性显示屏,再加上充电宝,每套衣服将近15公斤重,每天要负重排练3小时以上。“穿脱比较困难,大家都少喝水、少去洗手间,休息的时候只能跪在地上。”

不过,演员们每天都是斗志昂扬。女演员刘兰表示,自己从小看春晚,“从小就幻想能站在这个舞台。这次圆梦了,奶奶知道了特别开心!”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了来自深圳福永醒狮团的多名成员。大伙儿虽然经常到各地表演,但是央视春晚这样的大型演出还是第一次参与。为了春晚的演出他们排练了半个月,也激动了半个月。队员何东明说,在高强度的排练中受伤是很难避免的,在里面看不见经常一不小心就踩空了,身上磕得到处都是伤,“皮外伤不要紧,我是觉得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个节目,给全国人民拜年,辛苦一点倒无所谓,主要是开心。”

与郎朗合奏,150位深圳市民摆下“钢琴阵”

在除夕夜的“深圳七分钟”,近150架钢琴将带来特别的演出。作为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形象大使的郎朗,将领衔这个非常有创意的节目,其中加入了高科技的元素。当郎朗听到这个创意时,欣然应邀参演。

在节目中,除了这位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外,100多名来自深圳大学、深圳艺术学校、郎朗音乐世界的学生以及各行各业的老中青钢琴爱好者将在壮阔的钢琴方阵中合奏歌曲。配合航拍和光影效果,将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无比震撼的艺术享受。

正在候场的深圳大学钢琴系三位参演女生莫雨馨、黄雅琦和陈萍告诉记者,这次演出的难度在于“100多人的节奏必须整齐划一”,排练比较辛苦。

“春晚的演出机会这么难得,和郎朗同台的机会也很难得。我们能向全世界展现深圳‘钢琴之城’的魅力,非常开心,再累也值得!”

4000盏灯具、6000平方米屏幕破央视春晚分会场纪录

入夜以后,市民中心广场周围的43栋楼宇外墙流光溢彩,主舞台“未来之城”的科技范儿显现在众人眼前,整个舞台一直延伸至阶梯和广场上。据介绍,此次深圳分会场的灯光数量和屏幕规模均破了历年央视春晚分会场纪录。

分会场的视频设计由深圳团队负责。负责人李风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参与了十多届央视春晚的深圳本土企业,这次能在深圳分会场负责视频呈现,特别有意义,“这个舞台的屏幕是国内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有将近6000平方米。不但屏幕多,而且结构面非常复杂,整个舞台用200多个几何面构成。我们以城市光影为视觉结构的背景来架构,传达‘未来城市’的概念,表现深圳的青春时尚和科技范儿。特别让人感到骄傲的是,这个舞台从屏幕到控制系统全是深圳企业生产的。”

此次的灯光设计负责人贾鹏飞也曾参与央视春晚桂林、三亚分会场的灯光设计。他说,深圳分会场和以往的设计理念完全不同,“比如桂林的舞台是以实景山水为背景的,但深圳舞台位于市中心,背景是城市的灯光秀,我们要在城市环境光的基础上做好演出的灯光效果,所以光比的设计难度很大;而且白天在日光下我们无法调整这些参数,只能在每天晚上进行各种基础工作。在深圳许多同事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一个灯位一个灯位地调,才呈现出屏幕上这么炫目的光影效果。”

贾鹏飞说,从表现城市气质的角度考量,深圳分会场的灯光设计构思是体现“科技”与“绿色”的概念,“我们的灯具多达4000多盏,是历年春晚分会场中体量最大的,这是根据镜头语汇的画面需要来确定的。”(记者 杨媚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