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狮子会助推“走进校园唤醒爱”体验式助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狮子会助推“走进校园唤醒爱”体验式助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8日,深圳狮子会联合深圳德圣邦商学院025团队,在深圳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一场关爱活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2日讯 1月28日,深圳狮子会联合深圳德圣邦商学院025团队,在深圳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一场关爱活动,给该校新疆班的339名学生和近70多名老师送去新春关怀与礼品,并举办了一场关爱青少年成长的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校园唤醒爱》,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与好评。

由于新疆班的339名学生今年全部留在深圳,不能回家过节,深圳狮子会地王服务队闻讯后,立即牵头联合正道、盐田、福安、慈善收藏、中心区等6只服务队和德圣邦商学院,购买了一批春节礼品,前往看望留在深圳过节的这批少数民族同学。这批高中学生所在的深圳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是全国31所新疆内职办办班规模最大的学校,他们初到南方,水土不服,远离家乡亲人,非常需关爱和温暖。深圳狮子会6只服务队28日上午,在二职校纳川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了捐赠仪式,将礼包赠送给来自新疆的同学和在校老师,服务经费近5万元。

当日下午,深圳狮子会与德圣邦商学院025团队,同时在该校的篮球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走进校园唤醒爱”大型关爱活动。“走进校园唤醒爱”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它引用体验式学习方式作为活动的基础模式,透过不同类型的练习与分享,从体验中学习人与人之间的良好的沟通、信任、支持和欣赏,从而为青少年创造一个更有效、更好的发展环境,整体素质因此得以提升。

体验式学习方式始于70年代,由美国斯坦佛大学开创,90年代中期被引入到中国,这种学习模式继而被广泛使用,并推崇为一种极有效的学习方式。参加者从练习中透过人与人的接触,产生不同的效果,从中学习及体验自己和其它人的关系。通过八个多小时的体验和游戏,新疆的同学们逐渐打开了自己的心扉,感受到了这场精神盛宴,特别是到了“才华展示”环节时,学生的积极性达到了高潮,纷纷要求上台表演,分享感受。

通过这场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懂得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信任、什么是付出及感恩。让同学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接收到更多的正能量,激发出一颗报效祖国的感恩之心。

活动从28日下午一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半才结束,共有450多名学生、老师和义工参加了这场关爱公益活动。(通讯员 昊智 何钢 宁新良)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