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揭秘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 市民中心变身史上最大舞台

2019-02-02 18:11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潘润华 余俐洁 陈婕 齐钊远 钟鸿冰 刘庆康 杨浩翰 实习生 关天宇)2019年央视春晚已经进入倒计时,记者了解到,除夕之夜,作为三大分会场之一的深圳分会场届时将向全球呈现精彩的深圳七分钟,目前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正有序推进。近日,记者探访春晚彩排现场,帮你了解到不少干货,一起来瞧瞧哪些是你想看的?


晚会导演夏枫接受记者采访

史上最大舞台亮相规模空前制作周期仅半月展深圳速度

记者了解到,在市民中心南广场搭建春晚深圳分会场舞台,借助深圳灯光秀为背景,是本次晚会舞台设计的一大创意。“这是史上最大的一个舞台。前面的舞美,与整个城市灯光秀融为一体,全世界不知道哪里有这么大的一个舞台!”苏会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是一个大舞台,它隐含的概念是深圳是所有人创新创业的舞台。

据介绍,除了舞台是晚会的一大亮点,其规模和制作也是空前。“无论从规模上和制作上,可以说是深圳最大型的一次。”晚会总导演夏枫表示,这台晚会充分体现了深圳是一座青春之城、时尚之城、科幻之城、未来之城,也体现了深圳精神、深圳速度和深圳制造。

“晚会在设置上,既体现出深圳的繁荣,也体现出深圳是一座有温度、有感恩、有亲情的城市。在晚会结构上,我们大破大立,设置了一个巨式体。在参演团队上,我们做了专业、业余、群众演员的大融合,参演演员队伍近3千人。可以说是对深圳四十年来所积累、蕴藏的群众文化的大展示和大检阅。”

将在晚会上亮相的机器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调试。

夏枫在接受采访指出,此次春晚,其科技元素、人文元素、艺术元素实现了巧妙融合,并贯穿在广东特色、岭南特色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理念当中。正是为了实现这样的蓝图,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也下了不少苦功夫。他回忆到,“晚会的整体制作周期为半个多月,剧本及舞台呈现版本修改10余次,最多的时候,导演团队三天三夜都没有合眼。”

工作人员正在为演职人员化妆


群星荟萃深圳艺术之花绽放周华健任贤齐张靓颖等登台亮相

“10天的编创、10天的编排、7天的组合、1天的彩排、半天的调整”,最终成就了这台精彩纷呈的晚会。总编导詹晓南还告诉记者,此次晚会除了展现深圳速度外,深圳艺术也尤为闪耀。59支参演团队中,绝大部分都是深圳本土艺术团体,如深圳粤剧团、歌剧舞剧院、大剧院爱乐乐团、深圳艺术学校等,以及很多民间的专业团队。

在节目内容上,从开场表演《城市欢乐颂》,经典深圳本土原创歌曲《来了就是深圳人》,南山区新创作的《南方有座山》,以及近尾声的歌曲《信仰》《我梦想》,都集中呈现了深圳30多年来在音乐创作上的成果。其中,节目《来了就是深圳人》将来自世界各地的来深圳建设者融为一体,他们中有地铁从业员,有工程师,有消防人员,还有医护人员等,现场他们跟随律动一起摇摆。而舞蹈《闯》则以肢体之美来展现深圳创新创业精神。“我相信凡是年轻人看了这个节目之后,他一定要到深圳来创业,这就是艺术的魅力和艺术创作最终的效果。”詹晓南自信地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现场还请来了8位企业家,他们是世界500强企业及中国各行业领军企业的创始人或领导者,他们分享创业经历,畅想世界未来;他们心怀感恩,表白深圳歌颂祖国。

除了深圳原创作品精彩绽放之外,这场晚会还是一场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大荟萃,节目内容广泛融入粤剧、狮舞等具有岭南特色的文化元素,邀请的重量级演员则来自粤港澳三地,包括廖昌永、雷佳、郎朗、莫华伦、汪明荃、周华健、任贤齐、张靓颖等,整台晚会体现出“青春、时尚、科技、艺术、人文、国际化、大湾区”的风格与特色。

与此同时,今年的深圳春晚可谓是一场“科技春晚”。从舞台到灯光,从服装到道具,从显示屏到灯光秀,高科技元素随处可见,无人机、柔性屏、机械臂、云轨无不展示着“科技+艺术”的魅力。

“晚会最大的亮点在于科技元素、人文元素、艺术元素达到了高度的巧妙融合,而且科技元素在很多方面都是全球首发,比如柔宇树、优必选新型机器人等。”夏枫在接受采访时自信地谈到,“我相信这台晚会将会非常惊艳,非常震撼、非常绚烂,既有大都市的风范,又有我们中国当代精神的展露,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