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地铁13号线科苑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3年将通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13号线科苑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3年将通车

分享

据“深圳交通”消息,深圳地铁13号线传来好消息,科苑站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2日讯(记者 施冰冰)据“深圳交通”消息,深圳地铁13号线传来好消息,科苑站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深圳地铁13号线是连接深圳湾口岸与公明的市域快线。线路跨南山区、宝安区、光明区覆盖深圳中部偏西地区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1月28日凌晨,深圳地铁13号线六工区科苑站一阶段一期交通疏解顺利完成倒边,施工场地围蔽也已完成。至此,科苑站将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啦 ~

科苑站起自深圳湾口岸,止于上屋北站,全长22.4公里,设16座车站。科苑站是地铁13号线的第四座车站,位于南山区科苑南路(高新南九道与高新南十一道路段),此次采用明挖法施工。

此次科苑站交通疏解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第二阶段为车站附属结构施工,第三阶段为恢复阶段。本次倒边为一阶段一期疏解路段,倒边完成后,将对科苑南路主路东侧进行围挡围蔽,节后开始科苑站主体围护结构地连墙施工。

1月26日晚,在节前劳动力资源紧张、工序安排紧凑的压力下,项目部组织全体在岗管理人员对科苑南路疏解硬化路面进行大扫除,为次日沥青铺设做好准备工作。

施工人员年底冲刺

1月27日晚,管理人员为科苑站交通疏解倒边工作做最后冲刺。现场分工明确,督察、交通指挥、市民沟通、围挡安装、绘制标线、交通附属设施安装等各项工作有序并高效进行。最终,1月28日凌晨,在项目部全体成员的日夜努力下,科苑站交通疏解倒边工作终于顺利完成。

科苑站一阶段一期交通疏解历时一个多月,面对主路交通压力大、地下改迁管线错综复杂、次高压燃气等危险源影响大、未入图小产权单位及未知产权单位迁移障碍物多、靠近社区市民关注度高、施工文明要求高等重重障碍,项目部成员顶住压力、合理分工、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科苑站一阶段一期交通疏解工程,为节后复工进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提前进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举不仅大大提前了科苑站主体开挖及结构施工的时间节点,也为后科盾构区间的盾构接收做好了充分准备。

地铁13号线预计2023年将建成通车,届时建成后将极大的促进南北片区的交通,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深圳湾口岸人员的疏导作用进一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素材来源:深圳交通、中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周小栋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