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央视点赞深圳福彩春节返乡专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央视点赞深圳福彩春节返乡专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为何用了30分钟黄金时段单独为这列“深圳始发”的D3786次列车点赞?主持人白岩松划出关键词:农民工、免费、高铁。

原标题:央视点赞深圳福彩春节返乡专列

“爱心福彩-资助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活动已连续举办13年,累计投入福彩公益金约2900万元,资助5.3万人春节返乡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02日讯 1月31日晚,CCTV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专题报道深圳福彩春节返乡高铁专列,满载爱心送务工人员回家。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全国每天加开旅客列车逼近1000列大关。央视为何用了30分钟黄金时段单独为这列“深圳始发”的D3786次列车点赞?主持人白岩松划出关键词:农民工、免费、高铁。

1月26日上午11时50分,满载1256名来深建设者的深圳福彩春节返乡高铁专列,从深圳北站缓缓驶出,奔向广西百色。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河池市副市长顾楠洲等到站台挥手送行。

无论在候车室还是专列上,乘客们都满脸笑容。“我们太开心了,非常感谢政府的关怀!”从过去的留守儿童到如今自己外出务工,34岁的苏兰英如是说。根据申报的信息,爱心专列还为包括她在内当天过生日的4名乘客举办了一场难忘的车厢生日会。

“爱心专列有哪些增值服务?”答案是:深圳福彩春节返乡专列推出三大创新举措。一是更智慧,开发的微信小程序使来深建设者由拨打热线电话改为微信订票,非常方便;二是更精准,返乡线路聚焦深圳对口帮扶的广西百色、河池地区,不仅送他们返乡和解决从县城到乡村的“最后一公里”换乘难、“爱心餐”等问题,还首次安排返深包车、设置深圳市人社局“春风行动专列流动咨询台”;三是更优质,从农民工集中的“绿皮车”到崭新的高铁列车,从一家承办到粤桂两地携手、爱心企业踊跃参与,链接起更多社会资源。这也让作为全国“春运”源头之一的深圳,建设者的春节返乡之路越来越从容。

“爱心专列的承运经费从何而来?”答案是:深圳福彩专设的69万元公益金。这不仅是全国第一班由福彩公益金资助的务工人员春节返乡爱心专列,也创造了中国福彩31年来的又一项“历史”。

深圳福彩中心主任林清泉介绍,爱心专列只是深圳“爱心福彩-资助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活动的子项目之一。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福彩中心联合主办,深圳运发集团、广深铁路深圳分公司承运的“爱心福彩-资助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活动已连续举办13年,累计投入福彩公益金约2900万元,累计资助5.3万人春节返乡,成为全国闻名、温暖人心的大型公益品牌。(记者 秦兴梅 通讯员 邓雪玲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