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我为春晚作贡献” | 深圳打击乐协会短短三天完成演出任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为春晚作贡献” | 深圳打击乐协会短短三天完成演出任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即将在下周揭开面纱,幕后感人的故事也一直在上演。

原标题:“我为春晚作贡献” |深圳打击乐协会短短三天完成演出任务

深圳商报2019年1月29日讯 2019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即将在下周揭开面纱,幕后感人的故事也一直在上演。深圳打击乐协会在接到演出任务后,在短短三天内以惊人的效率完成了演员招募、乐曲编写、乐器准备以及排练等一系列工作。

去年12月底,深圳打击乐协会接到深圳分会场节目组的通知,邀请协会为一首经典歌曲伴奏,对歌曲进行改编演绎,希望让老歌焕发出新的色彩。打击乐协会会长詹明辉告诉记者,节目组在正式演出前三天才发来具体的表演内容,而表演也很复杂,需要协会提供50个鼓手、50个吉他手以及50个贝斯手。最终因为乐器的原因,演员改为50个鼓手、20个吉他手、20个贝斯手,总共90人。

90个人想要整齐划一地演奏一首曲目,需要大量的时间来练习磨合。如何在短短三天内完成任务,这成了一个巨大的考验。“前期准备工作,比如演员的招募、乐曲的编写、以及乐器等表演设备的准备工作,都要在两天内完成,再留一天排练,这让我的压力很大。”詹明辉说,“接到任务后第一天,我奔波好几个地方参加会议,然后又马不停蹄组织参演的成员名单;第二天上午编写曲子,同时又忙着联系表演设备;第三天组织演员上台,非常紧迫。”

对于演员的招募工作,詹明辉告诉记者,正式演出通知下来时,借助打击乐协会的平台很快就凑齐了专业的表演人员。“演员主要是协会的教师和学员,以及深圳大学金钟音乐学院的学生,其中有一半是未成年的孩子。因为时间太紧,留给我们熟悉曲目的时间并不多,好在我们的成员都很有经验,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能把曲目演奏得很好了。”

因为这次表演对演员、对深圳来说意义重大,是向全国展示深圳打击乐风采的一个大型晚会,所以打击乐协会找了很多教师以及有经验的乐手来协助学生进行表演。“毕竟孩子第一次来到这样大型舞台进行演出,紧张失误是难免的,有老师领着会好很多。”

因为节目的规模非常大,表演所用到的乐器道具也非常多。詹明辉表示,乐器的运输、摆放,都需要大量的人员来协助,上场、下场都需要快速搬运乐器,很感谢义工和志愿者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詹明辉告诉记者:“这次工作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方方面面我们都要考虑到,那几天我几乎没怎么合过眼。但因为我们是代表深圳进行表演,所以辛苦点也是值得的。这彰显了我们深圳音乐人办活动的专业能力,以及人员互助的精神。”

对于节目的效果,詹明辉认为很震撼。“我觉得是整个晚会最让人难忘的节目之一,因为它囊括了歌曲、器乐、武术、舞蹈等多种演出风格,演员人数多达几百人。这也是深圳第一次以这种形式去演绎经典曲目。”詹明辉兴奋地说,“我相信这个节目会对我们以后的打击乐宣传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同时深圳这个节目是站在时代前沿的,对这个时代是有引领作用的。”(记者祁琦)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