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皇岗口岸凌晨时段出境旅游客流暴涨 这些高峰时段请避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皇岗口岸凌晨时段出境旅游客流暴涨 这些高峰时段请避开

分享

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内地居民于春节黄金周长假期携家人出境旅游,多数境外游旅客参加旅行团经交通便捷、24小时通关的皇岗口岸出境,搭乘凌晨时段从香港起飞的航班出游。

边检民警开足查验通道高效快捷为凌晨时段出境国外游旅客办理查验手续(黄俊生摄)

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 (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俊生 马思远)春节临近,受“出境旅游过年”趋势的影响,皇岗口岸出境大厅凌晨时段频现旅客呈爆发式增长态势。据皇岗边检站统计,仅1月26日至30日,经皇岗口岸出入境人员近74万人次,日均14.7万人次。

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内地居民于春节黄金周长假期携家人出境旅游,多数境外游旅客参加旅行团经交通便捷、24小时通关的皇岗口岸出境,搭乘凌晨时段从香港起飞的航班出游。针对临近春节出境客流激增的情况,皇岗边检站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要求,主动启动大流量旅客信息预警机制,从旅行社、火车站等渠道获取客流动态,分析研判出入境客流高峰时段,并制定客流高峰应对预案,提前开足查验通道,合理调配警力,高效消峰,缩短旅游团通关时间和提高通关效率。

在确保口岸安全顺畅的同时,增派台外咨询、引导警力,竭诚为连夜赶路的老人、儿童以及其他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人文关怀和周到服务。

凌晨时段经皇岗口岸出境经香港转机前往国外过年的旅客挤满出境大厅(黄俊生摄)

皇岗边检站预计2月5日(初一)、6日(初二)为大批港澳居民入境高峰,2月7日(初三)为港澳居民返程高峰;2月6日(初二)--8日(初四)为内地居民出境高峰;2月8日(初四)--10日(初六)为内地居民返程高峰。

皇岗边检站呼吁广大出入境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选择口岸出行,并避开皇岗口岸上午7时30分至10时30分,晚上18时至22时的出、入境客流高峰时段。福田口岸上午8时30分至10时30分,晚上18时30分至21时30分的出、入境客流高峰时段;

持用电子证件且已采集指纹等生物信息的旅客,请尽量选择自助查验通道,减少等候时间;

不经常出入境的老人和小孩,在出行前一定注意检查自己所持出入境证件和签证、签注的有效期,防止因证件失效而耽误行程;

持用他人证件出入境属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最高可处10日拘留,并处10000元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在选择旅游项目时,要酌情选择适合自身的安全项目,量力而行。如选择参团旅游,一定要选择合法、有资质的大型旅行社,甄选质价相符的旅游产品,勿因贪图便宜选择货不对版的低价团,以免造成旅途不快或引起其他意外及麻烦。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