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节临近深莞惠楼市新房降温显著 预计节后迎来供需回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节临近深莞惠楼市新房降温显著 预计节后迎来供需回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尽管还有数天才能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但深莞惠楼市显然已经进入了“放假”模式。深圳贝壳研究院1月31日发布新房周报,指出春节临近深圳新房成交低迷,预计春节后(2月底),新房市场会再次迎来供需回升。

原标题:春节临近新房降温显著

晶报2019年2月1日讯 尽管还有数天才能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但深莞惠楼市显然已经进入了“放假”模式。深圳贝壳研究院1月31日发布新房周报,指出春节临近深圳新房成交低迷,预计春节后(2月底),新房市场会再次迎来供需回升。

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惠州房管局、东莞房管局和深圳贝壳研究院统计的数据获悉:1月第四周(1.21-1.27)深莞惠三地成交(即网签,下同)回落。深圳住宅成交517套,环比下降34.1%,主要是大盘集中网签结束,回落至正常水平;东莞住宅成交655套,环比下降21.6%;惠州成交1249套,环比下降14.5%(仲恺、大亚湾数据缺失2天)。

深圳贝壳研究院专家分析称,春节前市场供应明显减少,开发商节前推盘、促销意愿比较低;年前入市的置业者目的较为明确,更多的是自住型或学区需求,他们更倾向于交易周期短的二手房。

对于后市预判,该名专家指出,深圳、东莞是典型的移民城市,春节将至返乡市民增加,楼市将会大幅降温;惠州市场需求多来自深圳、东莞,临近深圳、东莞的片区影响比较大,而其他一些本地置业比较高的区域,春节期间会出现一些“返乡置业”。预计春节后(2月底),新房市场会再次迎来供需回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