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啥操作?深圳男子将手机抵押后又将手机盗走 骗取抵押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啥操作?深圳男子将手机抵押后又将手机盗走 骗取抵押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十几岁的李某以抵押为幌子,将手机抵押后又以赎回名义将手机盗走,骗取抵押款。2019年2月1日,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获悉,近日,由该院提起公诉的李某盗窃案,经法院一审审理作出判决,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原标题:啥操作?男子将手机抵押后又将手机盗走

深圳商报2019年2月1日讯 十几岁的李某以抵押为幌子,将手机抵押后又以赎回名义将手机盗走,骗取抵押款。2019年2月1日,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获悉,近日,由该院提起公诉的李某盗窃案,经法院一审审理作出判决,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2018年6月,李某来到一家手机维修店,以自己急需用钱为由,将一部黑色苹果8 PLUS手机抵押给老板何某,何某看手机还挺新,办理抵押可以赚点保管费,是笔不亏的买卖,于是就同意了。李某顺利拿到2000元抵押款后便离开了维修店。没过几天,抵押所得的钱都被李某用来赌球下注,很快花光了,李某没有钱赎回手机,便动起了歪脑筋,他回到维修店,将抵押单据交给何某,并表示自己要用抵押在这里的手机微信转账返款给老板何某,何某毫无顾虑就把手机交给李某,不料,李某趁何某不备拿着手机撒腿就跑。这一次,李某尝到了甜头。他故技重施,再次以抵押为幌子在另外一家商铺以同样方式骗得抵押款1000元。

此外,经过调查,李某还曾经在一家酒店盗窃,他原本负责为该酒店派发传单,当他盯上酒店前台的现金后便心生一计,他找来一件酒店工作服冒充是酒店经理安排的实习生,在骗取了工作人员的信任后,他进入前台工作区工作,趁工作人员去洗手间之机,盗窃前台现金一万多元后溜之大吉。

经审查,办案检察官认为,李某从质押权人手中骗取手机后拿走,其实质为趁被害人不备,秘密窃取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包力 通讯员 杨燕霞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