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又现“公交车闹”?南山男子拉拽公交车司机致车辆失控 被批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又现“公交车闹”?南山男子拉拽公交车司机致车辆失控 被批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行驶的公交车辆上与司机发生冲突,拉拽司机、抢夺方向盘等行为会导致车辆失控,危害公众安全。2月1日,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就办理了一起乘客拉拽公交司机的案件。

原标题:拉拽公交车司机导致车辆失控 南山一男子被批捕

深圳商报2019年2月1日讯 在行驶的公交车辆上与司机发生冲突,拉拽司机、抢夺方向盘等行为会导致车辆失控,危害公众安全。2月1日,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就办理了一起乘客拉拽公交司机的案件。

2019年1月16日晚,吕某参加完公司年会,期间喝了点小酒,他乘坐392路公交车从石岩前往松坪山站。当公交车行驶到松坪山公交站台后,司机看车上没人起身下车,就未打开车门,只作了短暂停靠后便驶离站台,吕某没能在站台下车,便上前找司机理论,还拨打了公交车上的投诉电话对司机进行投诉。当公交车行驶至下一个公交站时,司机开启了车辆后门,吕某走向后门准备下车,这时车门刚好关闭,吕某认为司机是故意的,就更加生气了,要求司机马上开门让其下车,遭到了司机的拒绝。

当司机驾驶公交车驶离公交站台的时候,心生恼怒的吕某用力拉拽司机的衣领,导致车辆失控撞向人行马路花坛,致使车辆受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事故发后,司机立即拨打110报警,随后警方将吕某带回了派出所。目前,吕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南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公交车驾驶员是一种比较特殊的行业,驾驶车辆途中,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乘客辱骂殴打驾驶员,甚至抢夺方向盘,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危及全车乘客的生命安全。公交车过站了还有下一站,生命过站了哪有下一站!在此,检察官呼吁大家文明出行,规范乘车,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同时也请公交车驾驶员朋友多一些耐心避免与乘客发生冲突,让一步海阔天空,大家要努力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乘车环境。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包力 通讯员 杨燕霞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