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花市预约停车11时 -15时是高峰 交警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花市预约停车11时 -15时是高峰 交警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花市主会场会展中心停车场实施预约停车管理,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每天的11时-15时是市民驾车逛花市的高峰期,交警建议市民错峰出行,以免长时间排队等待。

原标题:花市预约停车11时 -15时是高峰 交警建议错峰出行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1日讯 今年花市主会场会展中心停车场实施预约停车管理,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每天的11时-15时是市民驾车逛花市的高峰期,交警建议市民错峰出行,以免长时间排队等待。

上午10点,赵先生带着一家人特地从东莞赶来深圳逛花市,可没想到刚到福华三路就被交警给拦了下来。"到了才知道要预约,现在准备开出去找个地方约,然后再过来。"他说。记者在现场发现,由于不知道预约情况,来深圳游玩的不少外地车主都表示很懵,不过本地车主非常支持预约出行。市民胡女士,听到停办三年的迎春花市重新启动,非常开心,提前做足了出行功课,1月30日一早就预约了会展中心停车场。"之前大梅沙就尝试过了,预约已经驾轻就熟了。"她说。

记者看到,交警在福华三路辅道手持 PDA拍摄车牌,一一识别车辆是否预约,根据预约的停车场指引车辆进入相应的区域,地面停车场可以沿辅道右侧道路直行,地下停车场则右转直接进入,整体的车流方向都是东进西出。

"上午来看,没有预约的车主有很多,都是不知道预约这项政策,停车场位置比较比较充足,没有预约的就让司机绕行离开现场。"福田交警大队中心区中队民警李一明介绍。记者从预约系统中查看,11时至15时预约人数最多,根据不同的剩余量,预约时段会显示绿色、红色、灰色,绿色表示余额充足,红色代余额紧张,灰色则代表已约满和已过时,市民可以根据预约情况错峰出行。预约停车采取动态放号制度,根据会展中心停车场实际停车情况实时调整。也就是说,出来一台车,预约系统内就会多一个预约名额。

除了没有预约的车主外,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了一些参展商误以为拿着参展证就可以进入停车场,还有部分车主过了预约时段想要进停车场,这些情况都是不允许的。驾驶员可以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等预约平台上随时关注预约情况,每30分钟为一个时间段,从进入会展中心停车区域后开始累计2小时为停放时间,只可手动报备一次延迟15分钟出场。

交警部门提醒,预约车辆必须在停车时段结束前离场,未驶离停车场的车辆将被记一次违诺记录,纳入征信体系。会展中心预约停车违约次数将和全市预约通行活动合并计算,有3次违约行为的,取消当年度所有预约通行活动的预约资格。

读特首席记者解树森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