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去年12月深圳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增加 创监测以来最高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去年12月深圳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增加 创监测以来最高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市文明办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8.20分,比11月增加0.14分,比前年同期增加2.87分,创下监测以来最高分。


原标题:去年12月深圳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增加 创监测以来最高分

晶报2019年02月01日讯 昨日,市文明办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8.20分,比11月增加0.14分,比前年同期增加2.87分,创下监测以来最高分。

深圳市民守法率上升

记者留意到,去年12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8.20分。与上月对比,四项分项指数呈“一升三降”现象。守法率指数为88.80分,比上月增加0.25分。主要原因是部分区加大交通安全警示力度,增设交通安全LED提示屏、闯红灯人脸识别等设备,部分监测点增加交通管理人员,积极维持交通秩序,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占道行驶、载客和逆行等违法现象减少,行人、非机动车守法率为81.43%,比上月上升0.53个百分点。市民感受度指数为78.74分,比上月减少0.05分,接近“比较满意”水平。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过往市民对交通文明满意度有所下降,选择“较不满意”和“不满意”选项的市民占6.63%,比上月增加0.59个百分点。交通设施完善指数为93.90分,比上月减少0.20分。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信号灯故障现象增加。

人行道无障碍指数为87.78分,比上月减少0.13分。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堆物和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增加,出现机动车乱停放现象的路口比上月增加6个。

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为0.79%。从各分项进步指数来看,守法率进步指数为1.14%,市民感受度进步指数为-0.03%,交通设施完善进步指数为-0.22%,人行道无障碍进步指数为0.09%。

大鹏新区分数领先摘得榜首

从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来看,大鹏新区得分最高,为94.21分,南山区、福田区和龙华区得分均在91.00分以上,坪山区得分最低,为82.30分,其次是宝安区,得分为83.25分,其他区得分在87.00-90.00分之间。

与上月对比,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呈现“七升三降”局面。福田区、盐田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光明区和大鹏新区得分均有所上升,其中龙华区上升幅度较大,增加3.27分;罗湖区、南山区和宝安区得分则有不同程度下降。

从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来看,福田区、南山区、盐田区、龙岗区、龙华区、光明区和大鹏新区均有所进步,其中龙华区进步最大,进步指数为4.27%,盐田区和龙岗区次之,进步指数分别为1.66%和1.54%。(记者 谢丽雯)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