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涉黑团伙扰乱春运秩序8人被刑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涉黑团伙扰乱春运秩序8人被刑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公安分局通过走访调查,在区扫黑办统筹协调及交通执法大队的配合下,打掉一个聚集在公明汽车站,威胁、恐吓执法人员,扰乱春运秩序的涉黑团伙,刑事拘留8名涉案人员。

原标题:涉黑团伙扰乱春运秩序8人被刑拘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01日讯 近日,光明公安分局通过走访调查,在区扫黑办统筹协调及交通执法大队的配合下,打掉一个聚集在公明汽车站,威胁、恐吓执法人员,扰乱春运秩序的涉黑团伙,刑事拘留8名涉案人员。

1月23日上午,光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冯光弘带队到公明汽车站走访,检查车站各部门春运安保落实情况和汽车站及周边治安环境。走访过程中,通过群众掌握到一条线索:一伙男子在公明汽车站外拉客从事深圳至广西的长途客运,其乘客均不进站安检,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接到线索后,光明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有关情况进行核查。经调查发现,该团伙主要嫌疑人赵某(男,广西人)曾在公明汽车站工作多年,离职后自行组织车队。临近春节,返乡的人流日渐增多,赵某组织团伙成员加开了大巴车业务。

在掌握充分证据后,专案组迅速对该团伙成员情况进行梳理分析。短短几天,专案组便梳理清楚了该团伙人员信息和具体分工,掌握了团伙的活动规律和违法犯罪证据。1月29日晚,专案组对该团伙展开统一收网行动,8名涉案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宋卓远 胡泽瑜 温小龙)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