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人注意啦!春节期间这些热门景区禁止社会车辆驶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注意啦!春节期间这些热门景区禁止社会车辆驶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长假将至,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交警部门将加强重点区域交通管控,保障进出深高速公路顺畅,并提醒市民假期安全文明出行。

原标题:春节期间部分景点交通管制 交警提醒市民春节期间安全文明出行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1日讯 春节长假将至,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交警部门将加强重点区域交通管控,保障进出深高速公路顺畅,并提醒市民假期安全文明出行。

春节前,市内各大迎春花市、年货市场、口岸、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及机场周边道路成为交通繁忙路段。假期期间,市内各大旅游景区、公园及购物商圈周边道路则将成为交通拥堵的常见区域,人流、车流异常密集,交通压力非常大。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东部旅游景区和滨海深圳湾公园景区,因景区内停车场车位有限,如遇停车场饱和,深圳交警将相应启动等级勤务部署警力,进行交通管控与疏导。深圳交警呼吁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错峰出行,切勿长时间在道路上排队等候,甚至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影响道路通行,对于乱停乱放车辆,交警部门将严厉查处并拖移机动车。

深圳交警预计,我市各条高速公路在假期前后几天车流会异常密集,以致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交警部门将重点投入警力加大出深(2月2、3日)与返深(2月9、10日)高峰期的交通管理,同时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落实严查严处。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外出游玩前先行规划好行车时间和路线,并查询获取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同时要注意掌握高速行车相关安全常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速、占用应急车道行车。

仙湖植物园:

春节期间交通管制

今年春节期间,深圳交警继续对仙湖植物园片区实施交通管制,只有仙湖植物园、弘法寺内部车辆及工作执勤、医疗救护等保障车辆才有进出权限。

除夕夜(2月4日)19时至初一(2月5日)17时,年初二(2月6日)至年初六(2月10日)、元宵节(2月19日)每天7时至17时为客流高峰期,深圳交警将对仙湖植物园实行交通管制,警力在鹏兴国威路口、仙湖聚财路口、仙湖植物园南北门口设置管制岗,严格落实车证查验工作,除持有深圳交警发放的专属通行车证的车辆按照通行证权限出入,并在指定区域停放外,其余社会车辆一律不允许入园。

凤凰山:

凤凰山大道交通管制

记者昨日获悉,为确保春节期间凤凰山及周边道路交通有序,深圳交警对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及景区内外交通流线进行了相应规划。

据介绍,除夕夜(2月4日),初一(2月5日)至初六(2月10日)、元宵节(2月19日)每天7∶30至17∶30的进入景区高峰期,深圳交警将在凤凰山景区正门口、凤凰山大道与福凤路交界处实施管制,禁止私家车驶入。但由于夜间公共交通工具停开,交警部门在凤凰山周边的部分道路设置临时停车区域,驾车前往的市民可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凤凰山周边路段后步行入园。

在上述时间段内,凤凰山大道(从107国道至腾丰路口)所有十字路口进行南北通行管制,只允许车辆在凤凰山大道东西向行驶,凤凰山大道福凤路口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临时管制。同时,福凤路腾丰二路口南往北利用管制设施进行管制,所有南往北车辆可在此左转腾丰二路进入工业区路段进行疏解。而当凤凰山片区交通处于严重饱和时,交警部门将在107国道凤凰立交处的南往东、北往东进行管制,严禁社会车辆进入凤凰山片区。(首席记者解树森)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