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十年分床睡,一夜共枕眠"!龙华行知小学推荐的家长课程如此神奇?

2019-02-01 07:2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心理学专家:

勿夸大心理学的作用

至于学员提到了一些听上去比较神奇的效果,张先生表示不排除是学员的夸大,他们所传授的是正常的心理学知识。那么,所谓的家长学校真的能给家长带来立竿见影的变化吗?

深圳市心理健康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凌谊表示,这些课程不外乎是一些心理辅导,不应夸大其作用。

心理学专家:

家族排列系统不靠谱

黄凌谊还表示,家族系统排列虽然也是心理学上的辅助疗法,目前主流学界对它并不是很认同,并且已有业内专家对家族系统排列提出了警告,认为存在被夸大和迷信化的嫌疑。

行业乱象亟待规范

黄凌谊告诉记者,目前心理学领域没有制定统一的行业标准,从业人员也是鱼龙混杂,不少所谓的培训机构导师,各种国际级别的证书,在国内是并不能获得认可的。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