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消防技能竞技大比拼,“救火”本领哪家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消防技能竞技大比拼,“救火”本领哪家强?

分享

按照省消防总队、支队2019年度  训练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消防指战员的训练活力,提高主业主课意识。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31日讯(记者 杨浩翰)按照省消防总队、支队2019年度  训练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消防指战员的训练活力,提高主业主课意识。1月29至30日,深圳市消防支队举行了2019年度执勤训练第一次比武会操工作。

此次比武会操,支队机关、大中队全体干部和各大队消防员代表队围绕3000米、1500米、100米、5000米负重、400米救人疏散物资、搬运重物折返等九个项目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机关各部门和13个大队共计27人次获得了五个单项的前六名,六个大队获得竞赛类和团体总分的前三名,两个大队获评为精神文明奖和优秀组织奖。

在两天的比拼中,福田消防大队和特勤大队成为了最大的赢家。福田大队的队员们整体表现出出色,在三个竞赛项目中,有5人次夺得前六名,为福田大队赢得了竞赛类和团体总分双冠王的荣誉。坚持练兵先练官的原则,特勤  队伍  3位指挥员  和4位消防员分别  占据了3000米  长跑、5000米负重跑  前五名,实力突出,也为广大的消防员起到了表率作用。  体能储备是消防员执勤备战的基础,此次比武竞赛,体能项目注重全体参与,夯实消防员体能基础。

据了解,  这是  深圳市消防支队  改革转隶后  举办的  首次大型考核竞赛活动,目的是为了坚持做到全员练兵、全面练兵,紧扣能打仗、打胜仗的总体目标,扎实有效推动2019年度执勤训练工作的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