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新春走基层|南山春运志愿服务 温暖旅客回乡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走基层|南山春运志愿服务 温暖旅客回乡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团区委、南山区义工联注重引导企业、学校、社区义工队参与,更好地保障了春运服务战斗力,自1月21日春运以来,已投入两千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1月28日,南山义工在火车西站协助旅客行李搬运。

原标题:

南山春运志愿服务温暖旅客回乡路

晶报2019年01月31日讯 搀扶老人进站,帮忙搬运行李,提供乘车指引,疏导站内秩序……每年春运,南山的火车站、汽车站、邮轮中心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都会有南山志愿者的身影。今年,团区委、南山区义工联注重引导企业、学校、社区义工队参与,更好地保障了春运服务战斗力,自1月21日春运以来,已投入两千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春运以来,团区委在火车西站成立春运志愿服务现场指挥处。每天分上下午两班组织不少于60名义工的服务队伍,从早上8点开始集合参加岗前培训到晚上9点结束服务,在火车西站的6个志愿服务岗位为出行旅客提供候车乘车指引、站内秩序疏导、行李搬运等暖心服务。

春运首日,团区委还组织南山文化义工在火车西站站外开展“迎己亥送春联”活动,为返乡旅客书写心仪春联,给旅客送上新春关怀和祝福,让他们带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踏上回家之路。

共青团南山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2019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团区委在招募动员、细化岗位、岗前培训、保障激励等方面进行了规范。以深圳火车西站、蛇口邮轮中心、深圳湾口岸为重点开展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文明交通劝导、应急救援、吸烟劝导等服务,每天服务义工超过200人。

春节期间,南山区各大“城市U站”志愿服务不打烊,让留深过年、来深过年的朋友们也能感受到南山的温暖。(记者 严珊珊/文、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