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春运前10天全市旅客发送量超550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春运前10天全市旅客发送量超550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30日是春运第10天,当日深圳市共对外发送旅客60.4540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39.4315万人次,道路发送11.5080万人次,民航发送8.2324万人次,水路发送1.2821万人次。

原标题: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春运前10天全市旅客发送量超550万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31日讯 1月30日是春运第10天,当日深圳市共对外发送旅客60.4540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39.4315万人次,道路发送11.5080万人次,民航发送8.2324万人次,水路发送1.2821万人次。春运前10天,全市累计对外发送541.3451万人次,同比上升11.86%。目前处于节前春运出行高峰,市春运办建议广大旅客,出发前要看清乘车乘机时间,提前安排好行程。

记者在深圳北站问询处看到,有不少旅客因为没有赶上高铁而不得不改签。深圳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客流高峰期出现在1月28日-2月5日(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一),旅客发送最高日预计将出现在2月2日(腊月二十八),深圳北站最高日预计发送25万人。为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深圳北站在客流高峰时段(6点50至10点,12点至15点)实行限时进站候车,仅限开车前2小时内的旅客进站候车;深圳北站在东西广场设置的急客通道和爱心通道仅限距开车前15分钟和需要使用辅助工具行走的特殊重点旅客使用,请旅客留给有需要的人士;在客流高峰时段,请旅客选择人少的实名验证和安检通道排队等候进站候车,或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从西广场验证安检进站候车。

目前深圳机场人潮涌动,春运开始进入高峰。然而一组数据显示,整个深圳机场每天有接近400旅客漏乘,南航每天有近百名旅客错过自己的飞机。旅客误机的第一个原因就是未留够充足时间登机,很多旅客觉得自己已经办理了登机牌,但没想到客流高峰期行李托运需要排队、安检需要排队等。误机的第二个原因是行李原因,很多返乡旅客的行李中夹带的不能托运的物品,特别是托运行李中有充电宝、锂电池等物品,旅客需要重新开包检查以至于耽误乘机时间。误机的第三个原因是看错时间,春运期间加班多、很多凌晨起飞的航班,比如起飞时间是2月1号0130分,需要在1月31号晚上到机场,而非2月1号白天到机场。民航部门提醒,春运期间航班客座率几乎都是100%,特别是热门的返乡线路,后续的航班也是满客。民航部门在此温馨提醒各位出游旅客,请妥善处理自己行李,看清楚乘车乘机时间,预留足够的时间,切勿因为马虎大意错过归家航班。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