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春节逾百项文化活动等你来 市属各文化场馆免费对外开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春节逾百项文化活动等你来 市属各文化场馆免费对外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市、区文体旅游部门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整个春节期间全市将举办各类大型文体旅游活动超过100项。同时,市属各文化场馆春节期间继续免费对外开放。

原标题:超百项文体旅游活动陪你过春节 市属各文化场馆春节期间免费对外开放

深圳晚报2019年1月31日讯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市、区文体旅游部门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整个春节期间全市将举办各类大型文体旅游活动超过100项。同时,市属各文化场馆春节期间继续免费对外开放。

观展:看青铜器赏木版年画

深圳图书馆继续联合国家图书馆开展“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线上活动,还在一楼展厅举办年俗文化展;深圳博物馆除各类常设展览外,还展出《煌煌·巨唐——六至九世纪的唐代物质与器用》《吉金铸史——青铜器里的古代中国》《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联展》等精品展览,其中吉金铸史——青铜器里的古代中国展由国家博物馆与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系国博迄今举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青铜器展览。

此外,当代艺术馆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深圳美术馆举办的春从画里归——民间木版年画艺术展等为市民春节期间提供了高水平的艺术休闲选择。

深圳戏院从大年初三到大年初十,每天下午3点准时奉上艺术大餐;深圳音乐厅也有多场新春民乐专场音乐会。以上活动市民均可免费参与及观赏。

游玩:舞狮大巡游迎新春

春节期间,各区也有许多好玩的活动,如南山区举办爆竹传吉·腊梅报春等超20场春节系列活动;宝安区举办大年初一醒狮贺岁艺荟宝安迎新春文艺演出等;龙岗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欢乐闹元宵、鹤湖闹元宵等活动;光明区、大鹏新区等也将举办舞狮比赛等活动。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深圳各大旅游景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游乐活动和优惠活动。

其中,仙湖植物园推出10元优惠门票,残障市民、60岁以上老人及军人、学生、儿童等持证可享免费优惠入园;玫瑰海岸、欢乐谷、海上田园、东部华侨城、青青世界、野生动物园、锦绣中华等景区也纷纷推出惠民措施,务求广大市民游客快乐游玩、快乐过年。(记者马君桐)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