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虎门二桥5月1日前有望通车 预计可分流虎门大桥三分之一车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虎门二桥5月1日前有望通车 预计可分流虎门大桥三分之一车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历过虎门大桥的“堵”,期待着虎门二桥的“通”。1月30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建设公司发布消息,历经一百零一天的紧张施工,虎门二桥项目两座超千米级主桥钢桥面环氧沥青铺装工程圆满完成,距离5月1日前通车的目标迈进了重要一步,标志着虎门二桥工程已进入最后“百日冲刺”阶段。

原标题:虎门二桥“百日冲刺”五一通车 预计通车后可分流虎门大桥三分之一车流

深圳商报广州2019年1月31日讯 经历过虎门大桥的“堵”,期待着虎门二桥的“通”。1月30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建设公司发布消息,历经一百零一天的紧张施工,虎门二桥项目两座超千米级主桥钢桥面环氧沥青铺装工程圆满完成,距离5月1日前通车的目标迈进了重要一步,标志着虎门二桥工程已进入最后“百日冲刺”阶段。

30日11时左右,虎门二桥大沙水道桥的桥面上机械轰鸣,两台摊铺机缓缓驶离沥青面,七台震荡压路机整齐有序,进行着左幅环氧沥青上面层施工的最后一道循环碾压工序。

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虎门二桥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彦兵告诉记者,虎门二桥钢桥面铺装这关键一役的胜利告捷,预示整个项目在年后就可以解除钢桥面封闭,实现全桥各施工点全面开花,再无阻碍。

据了解,虎门二桥路面工程,包括2座大跨径钢箱梁悬索桥桥面铺装、引桥及互通立交路面铺装以及通车后10年的养护工作,是广东省首个实施建养一体化工程。其中,钢桥面采用双层热拌环氧沥青铺装体系,包括“五大结构层、六道工序”,单层铺装面积达13万平方米,相当于18个标准足球场,是世界上单体热拌环氧沥青铺装面积最大的工程。

李彦兵表示:“目前虎门二桥项目工程进展顺利,土建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路面铺装方面,主桥钢桥面铺装已完成,引桥路面进入规模化作业阶段,预计春节期间完成东涌互通—大沙水道桥的引桥部分铺装;机电交安等附属工程正有序推进。有望在5月1日前实现通车。”据预算,虎门二桥通车后,将分流虎门大桥三分之一的车流量。(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岳路建)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