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华"双喜"临门!环城绿道羊台山段、白石龙音乐公园开放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双喜"临门!环城绿道羊台山段、白石龙音乐公园开放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1月30日),龙华人可谓“双喜临门”,市民们期盼已久的环城绿道(羊台山段)及白石龙音乐公园同时开通迎客。

原标题:@龙华人, “双喜”临门!环城绿道羊台山段、白石龙音乐公园开放啦!

南方+2019年1月31日讯 可登高揽胜,也可竹径通幽,有雨林秘境,也有沁人心脾的音乐之声……

昨日(1月30日),龙华人可谓“双喜临门”,市民们期盼已久的环城绿道(羊台山段)及白石龙音乐公园同时开通迎客。

环城绿道羊台山段如玉带环绕,尽收羊台叠翠美景。

早在2008年,“羊台叠翠”即被评为深圳八景之一,成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观光、旅游、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也因此,羊台山环城绿道的建设备受市民关注。

本次开通的环城绿道(羊台山段)全长约27.9公里,北起大浪石凹水库,接大水坑段,南至部九窝,接绿谷公园段,以“大山大水、登高揽胜”为主题,充分展现了沿线山、水、城、高铁的优美景观,不负市民期待。

羊台山绿道北段山水映照,设有十大景点。

其中,羊台山段羊台山北段——山水丛林间的揽胜探幽长廊,北起大浪石凹水库绿道入口,南至冷水坑水库南侧,途经赖屋山水库、冷水坑水库等,规划长度15.1公里,建有竹径通幽、溪涧花谷、卧龙遗蛋、高峰揽胜等10个主要景点。

竹径通幽

竹制艺术门廊如飞鸟般轻盈上扬,苍翠的竹林掩映着蜿蜒的栈道通向幽深处,幽静、神秘,尽显"竹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般意境。

卧龙遗蛋

曲折的架空栈道犹如一条盘旋静卧在山谷间的巨龙,漫步其中让人忍不住浮想联翩,天然巨石仿佛远古神龙遗留在人间的一枚巨蛋,

充满神秘的色彩和传说。

羊台山南段——静幽丛林间的龙舞羊台风情

北起冷水坑水库南侧,南至福龙路部九窝周边片区,途经高峰水库,规划长度约12.8公里,建有老树叠泉、雨林秘境、玉林水湾、山水连城等8个主要景点。

老树叠泉

通过一树、一桥、一亭、一溪的塑造描绘一幅传统山水的画面,利用现状地形和资源,营造“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登高望远、品茶吟诗、美哉悠哉。

雨林密境

利用溪流和丛林,营造神秘的热带雨林场景。穿过迷雾丛林和潺潺溪水,映入眼前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

玉林水湾

“寻遍羊台云深处、最美不过玉林湾”。这是观赏高峰水库景色最佳的平台。凭栏远眺,宁静的湖面,碧玉的森林,叠嶂的山峦尽收眼底。

看完一波美图,你是否心动了。心动不如行动,居民可通过百度地图搜索“龙华环城绿道”,选择“大营救广场出入口”或“冷水坑水库出入口”即可前往环城绿道羊台山段。

龙华环城绿道全长135公里,预计将于2021年全线贯通,最终形成具有"门户示范段、城市活力段、人文体验段、生态休闲段"四大主题段,连接7个森林公园,14个主要水库及水体,途经八大景区、15处主要的文化景点、串联40处公园,"环山贯水、串景连园"的龙华绿环。

随后,白石龙音乐公园举行开园仪式。白石龙音乐公园是深圳首座以绿色人文、时代背景、音乐发展为题材,集“娱乐体验、科普教育、互动娱乐、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型音乐主题公园。

【记者】吴永奎

【通讯员】蓝蕾林金霞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