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坪三期通车了!坪山到市中心40分钟 全线将于年底贯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坪三期通车了!坪山到市中心40分钟 全线将于年底贯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主线起点水官出口横坪立交至龙坪立交约18公里已建设完成,具备通车条件,预计30日开通。

南方+2019年1月31日讯 南坪三期工程横坪立交—龙坪立交段于2019年1月30日,也就是30日上午10时开通!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话不多说

上一张直观的图片

你们就知道到底是哪一段开通了

南坪三期18公里建成坪山到市中心只需40分钟

南坪三期项目于2015年进场施工以来,历经3年多时间。

目前主线起点水官出口横坪立交至龙坪立交约18公里已建设完成,具备通车条件,预计30日开通。

30日开通的路段中,横坪立交—中山立交段为旧路改造。

而中山立交—龙坪立交段,则是坪山新建路段,大约10公里长,其中有桥梁17座(总长7396米),隧道3座(单洞总长3670米)。

通车之后,从坪山中心区到市中心车程只需40分钟时间,对坪山居民来说交通出行有了质的提升!

大家都知道南坪三期全线22.2公里。今天开通的路段就占了18公里。那剩下的路段呢?什么时候才能全线开通?

今年底全线贯通

除横坪立交—龙坪立交段外,根据项目特点及计划,今日未开通的龙坪立交—聚龙路连接线新建段及沿线立交拟于2019年底全面完成并实现全线贯通。

南坪三期的前世今生

南坪快速路三期工程位于龙岗区及坪山区。

它西起水官高速公路横坪立交,东至聚龙路(规划外环高速公路田头立交),全长约22.2km。

其中起点至碧岭工业区段为新横坪公路改造段,双向六车道,长约8.5km。

碧岭工业区至聚龙路新建段为双向八车道,长约13.7km。

全线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南坪三期全线共有15座互通立交,沿线与这些规划或者现状主要道路相交

水官高速公路、红棉路、龙岗大道(深惠路/G205国道)、银荷路、沙荷路、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宝坪路、中山大道、宝汤路、锦龙大道(坪盐通道)、马峦北路、龙坪路、坪西路、绿梓大道、外环高速公路等。

现场抢先看

既期待又好奇

南坪三期到底长啥样啊?

全国首创波形外观和无伸缩缝是亮点

桥梁结构形式多样,不仅有传统的预制箱梁、现浇箱梁,还有无伸缩缝箱梁桥!

更绝的是!有全国首创的波形钢腹板-钢管组合梁桥。

例如,马峦山1号桥就是全国首创的波形钢腹板-钢管组合梁桥,而马峦立交主线桥则是无伸缩缝箱梁桥!

人字纵坡、双排水沟

双层防撞栏只为保护生态环境

南坪三期沿线有马峦山、铜锣径水库、大山陂水库、赤坳水库。

为了降低对它们的影响,我局建设中心设置了人字纵坡,可以将道路路面水排出保护区以外。

设置了双排水沟,使路面雨水、山洪水分质排放。

还在桥梁设置了双层防撞护栏及防抛网,设置事故应急池,以防事故车辆泄露物直接排入水源等。

这样做有啥用处呢?最大的用处当然就是

促进城市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水系统的良性循环,减轻项目建设对原有水文状态的冲击,满足对南坪三期项目低影响开发的要求。

绿色景观大道

为了实现绿色景观大道,沿线的桩板墙、声屏障、隧道灯带、绿化种植均结合周边环境进行品质提升。

南坪三期全线通车后将与水官高速公路南坪一期和二期工程连通,进一步缩短市区到坪山的距离。

【记者】戴晓晓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