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省人大代表张子兴建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 设立“无会日”严控 督查考核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省人大代表张子兴建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 设立“无会日”严控 督查考核

分享

2019年1月29日下午,深圳代表团继续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广东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广东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广东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广东省2019年预算草案。


                             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张子兴建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

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张玲发自广州)2019年1月29日下午,深圳代表团继续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广东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广东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广东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广东省2019年预算草案。

张子兴代表建议:要把政府工作报告落实好,建议加强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他提出,要严控会议、改进会风。设立无会旬、无会日,减少陪会,控制好议题,讲短话、讲实话、讲管用的话。其次要严控督查、检查和考核,让大家集中精力把事情干好。

张子兴对预算工作提出的建议是加强资金管理。在防范风险方面,分配环节要制衡权力,确保科学、准确,同时防范廉政风险。在绩效跟踪方面,要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和成效拨款,不能重进度、轻绩效。此外要探索借助市场的力量,改进资金分配方式、投入渠道、监管方式,把钱花得更科学、更合理、更节约、更放心。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