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罗湖一城市更新项目工地发生坍塌,有关部门已编制支护加固工程方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一城市更新项目工地发生坍塌,有关部门已编制支护加固工程方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东立花园更新项目位于罗湖区布心路与东盛路交汇处西北侧,原设计基坑开挖深度19.122.6m,开挖面积约13158m3。

原标题:罗湖一城市更新项目工地发生坍塌,有关部门已编制支护加固工程方案

南方+客户端2019年1月30日讯 1月29日早晨,罗湖区布心东立花园更新项目工地基坑发生坍塌,工地旁鹿鸣园小区一侧道路出现下陷。因小区建筑存在安全风险,部分业主只能在外住宿。监测数据显示,截止30日11时,建筑物沉降变化速率较小,差异沉降远小于规范值。下一步,罗湖区相关部门将加强巡查力度和加大监测频率,并做好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

城市更新项目发生坍塌,小区居民有家难回

在鹿鸣园小区,欢庆的节日气氛难掩现实中的冷清。

“我们现在最想知道的是施工单位资质和事故原因”业主表示,工地施工两年来,小区内建筑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痕。由于紫桑庭ABCD栋为联排建筑,他们担心小区建筑地基不稳固,会再次产生类似事故。

据了解,东立花园更新项目位于罗湖区布心路与东盛路交汇处西北侧,原设计基坑开挖深度19.122.6m,开挖面积约13158m3。

1月29日早晨5:35,靠近鹿鸣园小区及开智幼儿园的基坑西侧发生坍塌,坍塌面积约200平方米。

受事件影响,昨天小区靠近工地一侧的AB栋大部分住户已在外住宿。据业主张先生介绍,昨天项目开发商按住宅一个房间500元的价格给予每家安置费。“我们家是三房,昨天拿到了1500元的补偿。”

小区建筑物差异沉降小于规范值,已编制支护加固工程方案

1月30日,小南从罗湖区住建局了解到,截止30日11时,专业监测单位已对基坑22个测点进行5次监测。数据显示,建筑物沉降变化速率较小,累计变形量较小,差异沉降远小于规范值。

目前,相关单位已编制完成东立项目基坑支护加固工程方案,将在评审完善后将立即启动工程治理措施。同时,为消除鹿鸣园小区业主担忧,17时,相关单位现场召开专家解读会,由行业专家向周边居民解答。坍塌原因仍在调查中。

下一步,罗湖区相关部门将加强巡查力度,已埋设自动监测设备加大监测频率。监测数据将及时向周边居民公布,根据监测结果做好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撰文丰雷邓子良)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