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黑手”伸向未成年人 文锦渡海关查获5宗利用学童走私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黑手”伸向未成年人 文锦渡海关查获5宗利用学童走私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文锦渡海关1月30日透露,该关连续查获5宗利用跨境学童夹藏手机等物品入境案件,共查获手机165部、移动硬盘2个,护肤品、化妆品一批。

原标题:“黑手”伸向未成年人文锦渡海关查获5宗利用学童走私案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30日讯 文锦渡海关1月30日透露,该关连续查获5宗利用跨境学童夹藏手机等物品入境案件,共查获手机165部、移动硬盘2个,护肤品、化妆品一批。

春节临近,走私分子为了谋取私利而将“黑手”伸向学童,诱导学童家长教唆学童为走私分子夹带私货过关。近日下午5时许,一群学童从香港归来,经文锦渡口岸入境,有5名学童经海关安全检测门时,报警器“嘀、嘀、嘀”响个不停,报警红灯不停闪烁。经检查,关员发现这些学童衣服内层竟然缝上了一层夹藏口袋,有的孩子甚至直接穿上了缝有口袋的特制夹藏背心,口袋里装着一部部全新的手机。5名学童年纪最小的8岁、最大的13岁,共夹藏165部手机,还有面膜、口红、移动硬盘等一批物品入境。

关员询问这些学童得知,这些“特殊”的衣服,都是父母让孩子穿上的。关员立即联系孩子家长到现场协助配合调查,但直到当天口岸关闸,孩子家长都没有出现,关员委托当地派出所民警联系并于当晚由家长接走孩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文锦渡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个别家长为了从走私分子手中赚取所谓的“带工费”,不惜让孩子参与违法活动,不仅对孩子成长非常不利,作为监护人也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孟桦)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