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代表:建自成体系城际高速铁路网 粤港澳大湾区就活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代表:建自成体系城际高速铁路网 粤港澳大湾区就活了

分享

为期4天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于1月28日开幕,粤港澳大湾区成为热词。来自深圳的省人大代表谢志岿建议粤港澳大湾区要建立自成体系、大运量、高速的高铁网络。

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张玲 牛耘发自广州)为期4天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于1月28日开幕,粤港澳大湾区成为热词。来自深圳的省人大代表谢志岿建议粤港澳大湾区要建立自成体系、大运量、高速的高铁网络。

 谢志岿代表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 

粤港澳大湾区的人口有可能发展到1亿,对交通的需求非常巨大。谢志岿建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内部自成体系的高速城际轨道交通线。这个网络实现地铁化运营,同时具备高铁速度,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就能得到根本解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就活了。

谢志岿是深圳市社会科学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他一直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铁建设。在2018年1月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深圳代表团30多名代表联名提出一份建议,就粤港澳大湾区的高铁规划建设“描绘”超详细线路图。该份建议就是由谢志岿领衔提出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