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6吨“问题”牛肉差点爬上深圳人餐桌 为近三年皇岗海关最大宗冻品走私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26吨“问题”牛肉差点爬上深圳人餐桌 为近三年皇岗海关最大宗冻品走私案

分享

1月30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该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货运入境渠道,查获未经检疫的走私进口巴西冻牛肉26吨。这是近3年来该关在货运渠道查获的最大宗冻品走私入境案件。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立案处理,司机被刑事拘留。

海关查验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30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周滨 潘宣伊)1月30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该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货运入境渠道,查获未经检疫的走私进口巴西冻牛肉26吨。这是近3年来该关在货运渠道查获的最大宗冻品走私入境案件。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立案处理,司机被刑事拘留。

1月26日,一辆粤港两地牌货柜车经皇岗口岸货运通道入境时,被海关列为查验对象。关员引导车辆进入海关查验区域进行全面检查。“您这车运的是什么货物?要运到哪里去?”面对关员的询问,货车司机神色慌张,反复强调说是塑胶粒。

感觉蹊跷,查验关员当即要求司机打开集装箱柜门进行查验。查验关员发现一股夹杂着牛肉腥味的冷气从箱体散发出,经查,该批货物并非申报进口的塑胶粒,而是一箱箱产自巴西的冻牛肉,共计26吨。该关立即按规定对该批未经检疫的冻牛肉进行处理并移交缉私部门。

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走私未经检疫冻牛肉进境存在疫情疫病传入风险,不仅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还严重冲击国内正常的市场秩序。“临近春节,皇岗海关将重拳出击,高压严打,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