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罗湖>

深圳火车站小年送“福”,温暖回家旅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火车站小年送“福”,温暖回家旅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运期间,深圳火车站长途候车室内聚集了大批归心似箭的旅客,有的旅客按捺不住对家人的思念,掏出手机兴奋地向家里报喜;有的旅客与同行的唠着家长里短及一年的境遇;有的旅客则专心致志地看着手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蔡立超)春运期间,深圳火车站长途候车室内聚集了大批归心似箭的旅客,有的旅客按捺不住对家人的思念,掏出手机兴奋地向家里报喜;有的旅客与同行的唠着家长里短及一年的境遇;有的旅客则专心致志地看着手机……

日前,深圳火车站在小年日子里送“福”,为旅客们送上一点新春温暖。现场,10名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春运志愿者在稀稀拉拉的人流中集体亮相。伴随着欢快的律动,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上演一支活力四射的齐舞。候车室的旅客纷纷闻声而来,驻足观看。一时间,候车室内热闹非凡。原来,这是深圳火车站为了给返乡旅客送上新春祝福,专门联合广铁集团文联、南湖街道团工委、民乐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小年送‘福’,情暖旅途”活动。

当志愿者们以一个炫酷的集体造型结束表演后,早在一旁摩拳擦掌的深圳义工们迅速走进人群中央。随着音乐声响起,身穿红色制服的义工们整齐划一地滑动着“魔鬼的步伐”。不少抱着小孩的大姐们纷纷钻进了驻足观看的人群里,身体跟随着节奏微微地摇摆。

“‘福’字写得好,新年福气一定旺!”活动的另一边,来自广铁集团文联的9名书法家们屏气凝神、挥毫泼墨、龙飞凤舞,一气呵成,将一幅幅饱含真诚祝愿的春联和一张张洋溢着节日喜庆的“福”字送到旅客手上。据介绍,这9位书法家都是在铁路系统工作的书法名家,有连续两届荣获中国书法兰亭奖的铁路退休干部晏任飞,有荣获广东省各类书法、篆刻奖项的唐红伟等。

领到对联和“福”字的旅客们不约而同地聚集到候车室的角落,把墨迹未干的墨宝平铺在地上小心翼翼地呵护。“你看你这幅对联写得多好,新年一定有新气象。”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一边扇动手中硬纸壳包装,让墨宝干的更快一些,一边相互攀谈,相互祝福,长途候车室内一派温馨、祥和。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是深圳火车站已连续开展了4年的“例牌菜”,同时也是广铁集团“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送福进万家走进深圳站活动。“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系列活动是广铁集团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组织书法名家,在粤湘琼主要铁路站区为旅客写春联、送祝福的系列活动。此前,广铁集团的书法名家已经到广州站为旅客写春联、送祝福,接下来将陆续到其他站区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