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骆文智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 进一步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体制机制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 进一步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体制机制

分享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在深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完全符合广东实际,顺应了人民群众期盼。

原标题:骆文智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

进一步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体制机制

深圳特区报广州2019年1月29日电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在深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完全符合广东实际,顺应了人民群众期盼。

报告提出,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骆文智认为,首先要进一步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体制机制,在坚持“一国”之本的前提下用好“两制”之利,加快建立完善对接合作机制,推进市场规则、商事制度等方面的改革,积极探索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以及合作模式的创新,以深圳前海、广州南沙、珠海横琴等重大粤港澳合作平台开发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其试验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深化合作,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就进一步做好广东的工作,骆文智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支持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在深圳布局更多科技和金融创新平台,推动深圳在广深港澳科技走廊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第二,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整合构建统一的政务云平台,在政务服务、信用管理、数据开放等方面加大力度,取得实质性成效;第三,推进扶持实体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强化监督检查,实施跟踪评估机制,促进政策措施倍加效应。(记者 李舒瑜 甘霖 綦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