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奈你的茶”“奈雪的串”…这些傍“大牌”的店你去过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奈你的茶”“奈雪的串”…这些傍“大牌”的店你去过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深圳多家店铺使用山寨名,如"奈你的茶""奈雪的串""点一点""贡茶 CONG CHA"等,使得店名与"大牌"相近而吸引顾客,消费者更是眼花缭乱,难以分辨。

在东门老街一家“圭焱一点点”奶茶店前,不少消费者正在排队购买奶茶。实习生廖舒妹摄

原标题:奶茶店名称傍“大牌”蒙蔽消费者 相关部门回应:如构成侵权将依法查处

深圳晚报2019年1月30日讯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深圳多家店铺使用山寨名,如"奈你的茶""奈雪的串""点一点""贡茶 CONG CHA"等,使得店名与"大牌"相近而吸引顾客,消费者更是眼花缭乱,难以分辨。

近日,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发现,深圳多家商铺使用山寨店名,不少市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得饮品。对此,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知识产权保护处(以下简称"市市场质量和监督委知识产权保护处")表示,对于商标侵权的违法行为,将依据《商标法》有关规定进行查处。此外,深圳市企业注册局表示,面对市面上类似博眼球的企业名称,市民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经查实,将责令其改正。

实地走访发现多家山寨店

近日,记者走访深圳多地调查,发现深圳有不少山寨店名正迷惑着消费者。

记者在东门老街随机逛了一圈,发现了一家"圭焱一点点"。门店前有不少人正在排队购买,时值夜晚,"一点点"三个字在 LED灯的照射下十分显眼,而前面两个小小的浅色字"圭焱",如果不细看很难发现。而透明的塑料杯子上则贴有白色标签,写着"圭焱1点点"。

记者随机询问不少购买了"圭焱一点点"奶茶的市民,发现不少人都是冲着"一点点"的招牌来的,但是都没有发现自己购买的是"圭焱一点点"。

也有不少市民表示,不在乎购买的是否是山寨奶茶,认为"口感更重要"。"我觉得是不是正品没多大关系,主要是奶茶本身好不好喝,但是如果造成侵权总是不好的。"市民王先生说道。

此外,在东门町美食街有一家名为"贡茶 CONG CHA"的奶茶店,其招牌下有一行广告语:"中国的贡茶世界的好茶",与知名奶茶品牌"漾漾好贡茶 GONG CHA"的广告语"台湾的贡茶世界的好茶"相近。而该店的饮品杯子上写的则是"贡茶 GONG CHA",广告语也变成了"台湾贡茶世界好茶"。

当记者问道,为何招牌上的英文字母与杯子上的不一致,店家答道:"没有不一样,是一样的"。当记者再次提出质疑,店家却顾左右而言他。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