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今年供应人才和保障性住房3.4万套 其中公租房2万余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今年供应人才和保障性住房3.4万套 其中公租房2万余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月29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深圳将加快推动住房新政落地实施,加大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筹集和供应力度,全年计划开工筹集8万套、供应3.4万套。据悉,2018年深圳在全国率先启动新一轮住房制度改革,全年供应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4.6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20925套,人才住房8112套,安居型商品房4991套,拆迁安置房12216套,其他类型住房102套,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原标题:加快推动住房新政落地实施 深圳今年供应人才和保障性住房3.4万套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30日讯 记者1月29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深圳将加快推动住房新政落地实施,加大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筹集和供应力度,全年计划开工筹集8万套、供应3.4万套。

据悉,2018年深圳在全国率先启动新一轮住房制度改革,全年供应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4.6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20925套,人才住房8112套,安居型商品房4991套,拆迁安置房12216套,其他类型住房102套,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当前,住房已成为最大的民生问题之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住房问题放在事关城市长远发展、事关城市竞争力提升、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战略问题来抓,正确处理住房居住属性和商品属性之间的关系,让住房更多地回归居住属性,让全体市民住有所居。

该负责人介绍说,走进新时代,住房和建设工作正面临着更高要求和更艰巨使命。在这次机构改革中,市委市政府赋予了该局更多的职能,住房和建设工作责任更重、压力更大,挑战与机遇并存。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来解决新问题、新矛盾,必须加快推进住房新政的落地实施。此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过多、时限过长,群众反响强烈。为此,要打破条条框框和利益束缚,深入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建设项目审批、招投标、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等事项,率先破题、先行探索,为全国提供深圳经验和范本。

据介绍,接下来深圳住房保障重点工作主要有:一是全面推动住房新政落地实施,出台《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和管理办法》《深圳市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三个规章,加快制定出台改革的配套实施细则,构建“1+3+N”住房改革制度体系。二是加快光明长圳公共住房项目等一批大型安居社区建设,推动符合条件的项目尽快开工。三是尽快制定并下发2019年度安居工程实施计划,确保全年开工筹集8万套、供应3.4万套;棚户区改造开工4448套,基本建成1140套。(记者窦延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