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交警昨日启动春运探路,虎门大桥段为全程唯一拥堵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昨日启动春运探路,虎门大桥段为全程唯一拥堵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上午,深圳市体育场内,深圳交警春运探路行动启动,多组民警出发为自驾返乡市民采集路况信息,记者登上直升机往湛江方向探路况。

记者随深圳交警一同乘直升机往湛江方向探路况。

原标题:深圳交警昨日启动春运探路,记者乘直升机往湛江方向探路况

虎门大桥段为全程唯一拥堵点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30日讯 昨天上午,深圳市体育场内,深圳交警春运探路行动启动,多组民警出发为自驾返乡市民采集路况信息,记者登上直升机往湛江方向探路况。

上午9时许,在深圳市体育场内,交警的探路车已经停在了广场上整装待发,这次的探路行动较往年相比多了一件新“武器”——直升机。“我们和平安产险战略合作,他们提供直升机协助我们采集路况信息,能够将春运的道路交通状况更加立体化、全方位地展示。”市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记者登上直升机前往湛江方向,直升机途经东莞、广州、中山、珠海、阳江、茂名、湛江等城市,单程航线距离500多公里。记者从200米左右的高空上,俯瞰沿途高速公路,比较重点的高速公路有京港澳高速、莞佛高速、西部沿海高速、沈海高速等。一路上,记者看到各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均较为稀疏,甚至常常是“形单影只”,仅有京港澳高速车流量稍大一些,而全程最堵的点依然是虎门大桥段,车辆排起长龙,一直排到太平大桥。

记者了解到,深圳交警还将于1月31日、2月1日、2月10日、2月11日运用直升机前往粤北、粤东等方向探路。除直升机外,交警部门还派出两组警车,分别前往湖南、江西的粤湘线、粤赣线两条热门线路。探路期间,民警随时对途中的交通违法、事故、坏车、救助等突发情况开展网络直播;汇总每天各条线路交通资讯,及时发布,做出提示;与探路途经的当地交警部门联系,选择人流、车流较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加大对新开通道路的宣传引导力度,联合当地的春运执勤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目前,春运处于货运生产繁忙期与春节返乡客运高峰期相叠加的时期,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要关注当地的天气情况,尽量避免雨雪天气驾车出行;乘公路客运车辆出行时,要系好安全带,切勿乘坐超员车辆,对车辆超员违法行为应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高速公路行车时,非紧急情况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长途驾车要注意休息,切莫疲劳驾驶;留深过年的市民在市内出行时要谨防驾乘电动自行车、自行车或步行进入机动车道,或酒后在道路上坐卧,以免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记者 解树森 文/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