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7486辆次!深圳湾口岸单日车辆验放量再创历史新高

条评论立即评论

17486辆次!深圳湾口岸单日车辆验放量再创历史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9日,记者从深圳湾口岸边检部门获悉,近日,深圳湾边检站单日车辆验放量达17486辆次,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原标题:17486辆次!深圳湾口岸单日车辆验放量再创历史新高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29日讯 29日,记者从深圳湾口岸边检部门获悉,近日,深圳湾边检站单日车辆验放量达17486辆次,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记者了解到,由于临近春节,深圳各区迎春花市逐渐开放,吸引大批香港居民趁着周末前往深圳购买年花等年俗物品;节前部分香港商家打折促销,大批内地旅客纷纷南下备选年货;加之内地寒假亲子境外游、跨境货物周期转运等因素叠加影响,经由深圳湾口岸出入境车辆激增,特别是出境载客小车查验模式优化后,带来通关车辆运转效能显著提升,致使更多旅客选择乘坐小车出境。据边检部门统计,在刚刚过去的4天(1月25日至1月28日),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70万人次,查验出入境车辆超6万辆次;其中,1月25日,深圳湾口岸查验出入境车辆17486辆次,刷新口岸单日车辆验放纪录,较平日增长近24%。

据边检部门介绍,为确保节前口岸的安全通畅,深圳湾边检站科学勤务部署,备足现场执勤警力,提前开足开满旅客及车辆查验通道,加派警力维护候检现场秩序,有序引导旅客及车辆选择正确通道快速通关,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中国公民出入境排队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服务承诺,赢得了出入境旅客肯定。

深圳湾边检温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预计2月7日(正月初三)将迎来出入境双向客流叠加的客流最高峰。请广大出入境旅客根据自己行程安排,选择合适口岸、合适时段错峰出行。(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黄钊 陈凤楼)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