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深拟建第二条时速超350公里高铁,议建超500公里磁悬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深拟建第二条时速超350公里高铁,议建超500公里磁悬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1月29日举行的深圳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中获悉,广州和深圳计划建设超高速第二高铁连通。

原标题:广深拟建第二条时速超350公里高铁,议建超500公里磁悬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29日讯 记者从1月29日举行的深圳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中获悉,广州和深圳计划建设超高速第二高铁连通。这个规划到底是怎么样的?记者独家采访了深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

2019年深圳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将制定深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综合交通实施方案,开展跨珠江通道体系规划研究,完成深珠跨江通道、宝坪通道、外环快速等重大通道规划研究。在铁路建设方面,深化深汕、深永、深肇、深南等高铁规划,开展超高速广深第二高铁研究,力争启动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穗莞深城际机场至前海段建设,大力推进赣深客专建设,建成穗莞深城际机场以北段,高标准推进西丽、机场东、平湖枢纽规划建设。

深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正在研究建设广州和深圳之间的第二条高铁线路,也就是从深圳经广州至湖南永州的时速350公里的轮轨制高铁,这将提高粤港澳大湾区北上连通国家高快速铁路网的能力;此外还研究在广州和深圳之间建设时速500公里以上的快速通道,实现两座城市中心城区15分钟通达,按照公交化模式来运营,高速磁悬浮是其中一种研究制式。(记者徐兴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