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8年深圳拆违2123万平方米 今年还要拆2650万平方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年深圳拆违2123万平方米 今年还要拆2650万平方米

分享

2018年,深圳拆除消化违建2123万平方米;2019年预计全年拆除消化违建2650万平方米以上,这是记者从市规划国土委近日召开的2019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29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刘静静)2018年,深圳拆除消化违建2123万平方米;2019年预计全年拆除消化违建2650万平方米以上,这是记者从市规划国土委近日召开的2019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深圳在空间保障上去年取得突出成效:提前完成中央环保督察要求的1069栋违建拆除处置任务;城市更新供应土地257公顷,综合整治旧工业区140万平方米;土地整备完成约13平方公里,完成前海土地整备2.9平方公里。

同时,2018年深圳供应新增土地7.98平方公里,盘活存量土地约16平方公里,实现地价收入1030亿元,超出年度计划112亿元,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和资金保障。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上,2018年深圳出让商品住宅用地8.6公顷,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21公顷,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深圳创新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推动海洋高端智能装备、海洋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全年实现海洋生产总值2327亿元,同比增长4.6%。此外,印发实施前海蛇口片区及大小南山周边地区综合规划,编制完成深汕特别合作区总体规划纲要等。

该负责人还表示,2019年深圳还将加快完成深汕特别合作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会展新城、海洋新城、光明科学城、大运中心、大鹏西涌等重点片区规划设计工作;规划建设深汕高铁、深南高铁、深肇铁路、深珠公铁复合通道等,加快建设深中通道、深茂铁路、赣深客专和深惠城际线等重大战略要道。此外,完成全年9平方公里用地整备,其中较大面积产业用地不少于6平方公里;全年拆除重建供应用地2.46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