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春运进行时”港铁深圳延长服务时间助力春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运进行时”港铁深圳延长服务时间助力春运

分享

随着春节临近,回家的渴望越来越强烈。在外忙碌奋斗了一年的人们,加快了奔波的脚步。在春节来临之际,为配合春运期间的客流需要,港铁(深圳)进一步完善服务细节,包括延长服务时间和增加服务人手等,并在4号线开展“您出行我买单”送礼的活动,给返乡旅途的市民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帮助乘客解决在春运返家途中的小问题,以确保返乡途中顺利便捷。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29日讯 (记者 涂胜)随着春节临近,回家的渴望越来越强烈。在外忙碌奋斗了一年的人们,加快了奔波的脚步。在春节来临之际,为配合春运期间的客流需要,港铁(深圳)进一步完善服务细节,包括延长服务时间和增加服务人手等,并在4号线开展“您出行我买单”送礼的活动,给返乡旅途的市民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帮助乘客解决在春运返家途中的小问题,以确保返乡途中顺利便捷。

为配合春节前后市民返乡、走访亲戚、旅游的短途出行等需求,港铁(深圳)积极优化行车安排,方便市民出行需要。港铁(深圳)4号线在春节期间(1月31日-2月11日)调整运营时间。1月31日(农历廿六)、2月1日(农历廿七)、2月9日(正月初五)、2月10日(正月初六)、2月11日(正月初七)共5天,港铁(深圳)4号线将延长服务时间1小时,运营时间至24时。此外, 2月4日(除夕)当天,港铁(深圳)4号线将延长服务时间1.5小时,运营时间至次日0:30时。同时,2月4日(除夕)—2月12日(大年初八),4号线清湖站往福田口岸方向首班车发车的时间提前约15分钟投入服务,福田口岸站至清湖站方向首班车发车的时间提前约10分钟投入服务,满足乘客提前出行的需求。

1月26日至27日港铁(深圳)在深圳北站、少年宫站还开设了“您出行我买单”暖心送礼活动。港铁(深圳)的义工队和志愿者们在现场给返乡乘客派送福袋,里面包含了春节“福”字、春节对联。此外,港铁(深圳)义工队及志愿者也在活动现场协助乘客解决在春运返家途中的小问题,如提供高铁、长途汽车、地铁的换乘咨询的同时,还为乘客提供搬运、为较多行李的乘客把行李搬至站内,方便其乘车。

新春来临之际,为了营造温暖祥和的春节气氛,港铁(深圳)还用心给4号线各个车站换了节日“新装”。1月初起,4号线每个车站内都布置了春节气氛的装饰,窗花、新春贴纸、春联、吉祥生肖,给人来人往的地铁车站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新春对联套装

限量版猪年纪念票

图一:港铁(深圳)义工为市民送春联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