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北站高峰期采取限时进站措施 旅客可提前2小时进站候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北站高峰期采取限时进站措施 旅客可提前2小时进站候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8日,铁路已进入客流高峰期。记者在深圳北站了解到,高峰期车站将采取限时进站措施,建议旅客提前2小时到站乘车。

原标题:深圳北站高峰期采取限时进站措施

旅客可提前2小时进站候车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29日讯  1月28日,铁路已进入客流高峰期。记者在深圳北站了解到,高峰期车站将采取限时进站措施,建议旅客提前2小时到站乘车。

1月28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深圳北站东广场看到,所有进站通道同时都排起了长队。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务工返乡客流随着春节的临近逐渐攀升,返乡客流主要以重庆、安徽、江西、福建、湖南、湖北、河南、广西等方向为主。车站自1月28日进入客流高峰期,将持续至2月5日,其中2月2日前后将迎来最高峰客流,最高峰车站单日发送旅客将达到25万人次左右。

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深圳北站东验证开设人工验证通道14条,自助验证通道11条,配置安检仪13台;西验证开设人工验证通道7条,自助验证通道5条,配置安检仪8台。但春运客流较多,尤其早上6时50分至10时,是全天进站客流高峰,每天该时段进站人数有近6万人,实名制验证和安检排队的压力较大。客流高峰时段,东广场进站人数非常多,验证及安检排队等候时间较长,西广场进站人数相对较少,验证及安检通道排队等候时间相对较短,旅客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合理选择进站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入站口看到,车站已立起指示牌,提示因候车能力有限,客流高峰期,深圳北站已实行限时进站候车措施,即仅限开车前2小时内的旅客进站候车。(记者 肖晗)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