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八点亮点等你看!深圳迎春花市1月31日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八点亮点等你看!深圳迎春花市1月31日开幕

分享

进入会展中心北广场,高大的迎春花市牌楼矗立眼前。这件有代表性的花卉艺术作品以"花开鹏城"为主题,代表了深圳作为时尚设计之都的形象。

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温现青)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2019年深圳迎春花市已进入倒计时。福田区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承办工作,组织缜密,布展创新,品种丰富,主题突出,文化色彩浓郁。从花市特色牌楼、花艺造型设计,到岭南四大名园进馆、粤剧满绣亮相,特设台湾精品花卉展,尤其是"山竹"重生艺术品和生活用品展示和义卖,都将刷新广大市民对以往传统花市的印象。中心花市将于1月31日拉开序幕,有八大亮点:

一、花市特色牌楼彰显设计之都形象

进入会展中心北广场,高大的迎春花市牌楼矗立眼前。这件有代表性的花卉艺术作品以"花开鹏城"为主题,代表了深圳作为时尚设计之都的形象。牌楼气势磅礴,长39.6米,宽21.2米,牌楼外墙采用垂直绿体花卉绿植,360度立体外墙鲜花盛开,处处洋溢着花开富贵、喜迎新春的氛围。为带来花开鹏城的视觉享受,将以盛开抽象的三朵花形为设计元素,采用流畅的交织曲线并结合七彩花卉,打造花开鹏城的韵味,突出迎春花市的气息,带领市民走进繁花的世界、体验花漾的生活!

二、花艺造型突显花展元素

在6号馆的迎宾区和1号馆的主舞台边、综合花区、水仙花区和年货区分别设置了花艺造型组合景观,烘托春节气氛。其中6号馆的迎宾区设置的花艺造型突显满堂欢庆新春聚深圳、老少皆大欢喜迎"猪福"的设计理念,1号馆的四个花艺造型分别以城堡花海、圆卉、海洋世界和桃源谧境为主题,通过不同花艺组合展示追逐时尚、舞动深圳、自由浪漫、和谐友好、花开福贵、大展宏图等深圳特色和春节印象。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