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人 春节出行避堵秘籍来啦!高速路这样走最顺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 春节出行避堵秘籍来啦!高速路这样走最顺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春节(2月4日0时~2月10日24时),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7座以上客车及货车将继续收费。

南方+2019年1月28日讯 为了让市民在春节期间的行程更加顺畅,深高速集团非常暖心地为大家制订了2019年春节期间深圳地区高速公路车流高峰及疏导路线指引:

一、2019年春节(2月4日0时~2月10日24时),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7座以上客车及货车将继续收费。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7座以上客车维持现行收发卡缴费通行模式,货车须走计重收费道实施计重收费。

其中2月4日及2月10日全省高速公路将提前6—12个小时(具体以省交通运输厅通知要求为准)发放纸券通行卡,该卡是出口缴费的重要凭证,请广大车友妥善保管。

二、预计出深车流自2月2日陆续开始,高峰主要集中在2月3—4日的8点至22点,其中14点至17点尤为集中;节后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2月9—10日的2点至22点,其中15点至20点尤为集中。

三、广东省内车流密集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有广深高速虎门段、机荷高速清湖至华南城段、惠盐高速深圳段、龙大高速罗田段、虎门大桥、广州北二环高速、广惠高速萝岗段、广州机场高速、深汕高速鲘门段、惠河高速河源段、粤赣高速等。

四、广东近年相继开通五条高速,江(门)罗(定)二期、潮(州)惠(州)二期、广佛肇高速(肇庆段)及广中江高速一期已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仁深高速于2018年12月28日全线贯通。

江罗高速、广佛肇高速,有望缓解广昆沿线各高速(广云、云梧等路段)在高峰期车流压力,广中江高速提供了前往江门、中山的新通道,仁深高速新丰至博罗段通车,粤北地区再添一条出省通道。

潮惠高速起于潮州市古巷镇,止于惠东县大岭镇,与惠莞高速相接。深圳车友经博深高速-惠莞高速-潮惠高速前往潮州,较行驶深汕高速全程少70余公里,节省约1个小时。本次春节,深圳地区往返粤东揭阳、汕头、潮州等地,可根据实时路况选择潮惠高速、深汕高速或揭博高速,粤东车流高峰拥堵情况将得到缓解。珠三角往返粤西地区的云湛高速,可有效分流每逢节假日拥堵不堪的沈海高速广湛线车流。深圳往返湖南、江西等地车友可选择仁深高速转大广或韶赣高速前往。

同时,近年来,清连高速、广乐高速及二广高速相继贯通,加上新近开通的仁深高速,深圳地区往返湖南、湖北方向就有四条出省通道可供选择,大大缓解了该方向的交通压力。

五、深圳地区南光、龙大、盐排及盐坝高速已于2016年2月7日起实施"收发卡,零费率"免费通行,车流较以往有大幅增长,广大车友需谨慎行驶。

六、主要推荐路线

(一)往返东莞、广州、韶关及湖南、湖北方向

当广深高速虎门段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梅观—莞深—广惠高速,转大广高速或广州北二环高速,经仁新高速前往或经清连—岳临高速、广乐—京珠高速或二广高速前往。

(二)往惠州、河源及江西方向

当惠盐高速深圳段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梅观—莞深—广惠,或机荷—博深—广惠,再转惠河—粤赣高速前往。

(三)往大亚湾、潮汕及江西、福建方向

当盐坝、惠盐或莞深高速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机荷—盐排—仁深—大广或韶赣往江西,机荷—盐排—仁深—惠莞—潮惠—潮漳高速往福建。

(四)往珠海、中山及江门方向

当广深高速虎门段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或南光—常虎高速,转虎门大桥,经京珠东或广中江高速前往。

(五)往茂名、湛江及海南、广西南部方向

当沈海高速广湛线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广中江—江罗高速转罗阳—云湛高速前往。

七、注意事项

广大车友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请注意不要随意变换车道,不要占用紧急停靠带,小型客车靠左、大客车及货车靠右行驶;车辆进入收费站时,请按照现场指示牌分道、有序通过;当车辆密集拥堵时,请广大车友耐心等待,有序通行。

请广大车友错峰出行,理性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提前安排出行路线,尽量通过深高速客服中心电话88833118,深高速官方微博/微信,交通台106.2,可变信息情报板等及时了解最新路况信息,避开车流密集路段和收费站点。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