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运深圳已发送旅客300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运深圳已发送旅客300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截至1月26日18时,当天深圳海陆空铁累计对外发送旅客52.7127万人次,同比增加6.73%。其中,铁路发送34.4388万人次,道路发送8.5765万人次,民航发送8.4276万人次,水路发送1.2698万人次。

原标题:

春运深圳已发送旅客300万

深圳站、深圳东站节前加开21趟临客今起全部开行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截至1月26日18时,当天深圳海陆空铁累计对外发送旅客52.7127万人次,同比增加6.73%。其中,铁路发送34.4388万人次,道路发送8.5765万人次,民航发送8.4276万人次,水路发送1.2698万人次。截至1月26日18时,深圳春运六天已累计对外发送旅客292.2852万人次,同比上升12.53%。

春运今天进入第七天,车站客流迅速增加。1月27日起,深圳站和深圳东站春节前加开的21趟临时长途旅客列车将全部开行,车站预计将在未来3天迎来今年春运的客流最高峰。

据深圳站工作人员介绍,1月26日,深圳站和深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3.5万人次,同比增长12.6%,其中长途旅客8.1万人次,广深城际旅客5.0万人次,广九直通车旅客4000人次。春运前六天,两站累计发送旅客61.9万人次,其中包含长途旅客36.8万人次。

车站预计,深圳站和深圳东站今年春运的客流最高峰将在3天内(1月27、28或29日)出现。1月27日起,深圳站和深圳东站春节前加开的21趟长途临客将全部上线运行。为维护现场秩序,目前车站已采取了“分区候车、提前预检,分批限量、截流分段,举牌带队、排队上车”等措施,建议旅客提前4小时到达车站候车。旅客到达车站后应留意站外揭示牌的候车提示,根据提示进入站内指定候车区候车或到指定的临时集结区等候进站,并随时留意乘车安排,不要走远,避免误车。

深圳西站方面,记者从平南铁路公司获悉,1月26日,深圳西站也开行了全部的6对临客,发送旅客量预计达到23700人次。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深圳西站候车室内增加了座椅,可同时容纳近2000人同时候车。车站加大硬件投入,搭建超过30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室,并在站外搭建了8个售取票点分流取票旅客。深圳西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因客流快速上涨,车站及周边旅客密度增大,建议网络购票的旅客最好在出发前,就近取好纸质车票再来深圳西站候车,减轻车站取票排队压力,避免因为无法及时取票而耽误行程。(记者肖晗 通讯员 蔡立超 邹永青)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