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春节前深圳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 未来三天是洗晒好时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节前深圳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 未来三天是洗晒好时机

分享

最近阳光很好,让冷空气无法施展拳脚。未来三天是洗晒的好时机,1月31日-2月4日南方有一次冷空气过程,但对深圳影响较小,气温小幅下降,偶有零星小雨。春节期间天气舒适,2月中下旬冷空气可能再次活跃。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陈婕)最近阳光很好,让冷空气无法施展拳脚。未来三天是洗晒的好时机,1月31日-2月4日南方有一次冷空气过程,但对深圳影响较小,气温小幅下降,偶有零星小雨。春节期间天气舒适,2月中下旬冷空气可能再次活跃。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1月以来,北极冷空气中心偏向欧洲和北美地区,影响我国冷空气势力较弱,加上南支槽活跃,华南上空水汽较多,导致南方大部和深圳天气呈现暖湿寡照的特征。1月1-20日深圳累计日照仅38.1小时,为历史同期最少;1月下旬以来转为槽后脊前的形势,深圳才迎来了近一周的晴好干燥天气,21-25日5天的累计日照已经超过前面的20天,达到39.9小时。由于日照充足,即使21-22日冷空气过程深圳最低气温仅10.8℃,体感也并不寒冷。

26日起华南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此次冷空气东移较快,南压不明显,且深圳白天阳光充足,因此冷空气对深圳影响较轻,主要体现为早晨最低气温下降,26日深圳国家基本站最低气温16.4℃,预计27日早晨深圳最低气温降至13℃。

深圳市气象局预计,27-29日深圳晴朗干燥,昼暖夜寒,适宜洗晒。1月31日-2月4日受冷空气影响,南方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雨雪主要出现在黄淮地区,长江以南地区有分散小雨,深圳气温小幅波动,偶有零星小雨。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假期深圳无强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小,天气舒适,部分时间有雨雾。而春节后(2月中、下旬)冷空气再次活跃的概率较大,出现雨雾天气的概率进一步增大。

气象局提醒市民,未来三天深圳晴朗干燥,是春节前大扫除和洗晒的好时机;最近空气持续干燥,森林火险黄色预警生效中,需注意用火安全,外出游玩不带火种上山;寒冷天气需严防一氧化碳中毒,浴室应注意通风良好,注意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严禁使用直排式和烟道式热水器;春节后(2月中、下旬)冷空气再次活跃的概率较大,届时请关注最新预报。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