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新春走基层】爱心福彩专列今日启航!免费送2000多名百色河池籍来深建设者返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走基层】爱心福彩专列今日启航!免费送2000多名百色河池籍来深建设者返乡

分享

1月26日,2019年爱心福彩广西专列发车仪式在深圳北站举行,两列专列分别从深圳北站和深圳东站站台开出,免费搭载2000余名百色、河池籍来深建设者返乡过年。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出席发车仪式。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左五)及相关领导出席发车仪式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为来深建设者派“福彩红包”

乘坐本次爱心专列的来深建设者一家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余俐洁 杨浩翰 通讯员 邓雪玲)“第一次坐上免费回家的高铁,心情特别激动。”坐在归家的列车上,来深务工的黄春敏如是说。1月26日,2019年爱心福彩广西专列发车仪式在深圳北站举行,两列专列分别从深圳北站和深圳东站站台开出,免费搭载2000余名百色、河池籍来深建设者返乡过年。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出席发车仪式。

首开爱心福彩广西专列

当日上午,苏女士一家五口早早的就到深圳北站西广场集合,即将要踏上归家列车的她表示心情十分激动。“春运抢票太难了,我们本来已经打算要是买不到票就准备不回家过年了,没有想到今年福彩有去往百色的高铁专列,真的是我们来深建设者的福音。”对于能拿到深圳福彩提供的免费车票,苏女士一家都觉得非常开心。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定向帮扶深圳对口扶贫的广西百色和河池地区的来深建设者,2019年深圳福彩除了投入250万元福彩公益金送全国5000多名来深建设中回家,还额外专设69万元福彩公益金,首次针对广西百色市和河池市的来深建设者推出春节返乡专列,免费搭载2000多名广西来深建设者免费返乡。

除此之外,深圳福彩今年也首次在春节后组织6辆大巴车,提供300多个名额,安排节后返程,让广西来深建设中往返无忧。

挂着乘车证的小旅客


全方位保障来深建设者安全返乡

为了更方便来深建设者乘车,活动主办方招募了近40名深圳志愿者在深圳北站和深圳东站两个车站进行引导,两个车站也为专列提供了相关便利服务。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分别在每列专列上组织派出2至3名就业骨干,设立“流动春风行动咨询台”,全程提供就业政策咨询等服务,并护送来深建设者返乡。

陆续到深圳北站领票的来深建设者


在两趟专列到达广西车站后,相关单位安排了接驳大巴。其中,考虑到广西百色返乡者回到百色车站的时间较晚,百色工作组已提前与当地交运部门安排好“2019年爱心专列接驳换乘工作”,返乡者可提前通过“驰程智慧出行”平台购票,做好换乘准备。河池专列抵达后,将有免费大巴到金城江火车站接送返乡人员至各县(南丹除外),免费大巴由河池市人社部门组织。

十多年来,深圳福彩一直在为让来深建设者们春节回家更方便而努力,也一直在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到这项大公益活动中,提供更丰富的资源和服务,一起温暖来深建设者们的冬日回家路。深圳市麦轩食品有限公司连续2年支持来深建设者返乡活动,本次为2000多名来深建设者提供了深圳本地美味糕点等爱心物品,让来深建设者带着深圳的爱回家。


和车票拍个照

“百色!我回来了!”

拿到“福彩红包”的来深建设者

“我们回家了!”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