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马大哈!离发车仅剩几个小时,小两口竟不知返乡车票丢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大哈!离发车仅剩几个小时,小两口竟不知返乡车票丢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小两口买好回家过年车票后不慎遗失了,失主竟全然不知情,当网格员打他电话时才恍然大悟。近日,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在捡到车票几番周折后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值得庆幸的是,离发车只有几个小时了,没耽搁回家过年的行程。

原标题:离发车仅剩几个小时,小两口竟不知返乡车票丢了!

深圳商报2019年1月26日讯 小两口买好回家过年车票后不慎遗失了,失主竟全然不知情,当网格员打他电话时才恍然大悟。近日,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在捡到车票几番周折后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值得庆幸的是,离发车只有几个小时了,没耽搁回家过年的行程。

1月23日上午11时,松岗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程旺花走访途经松岗社区东风村新区13栋商铺门口时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钱包,捡起看到钱包内还有两张身份证、两张明天深圳发往湖北的汽车票、银行卡、几张美金、几十元人民币等物品。网格员在附近询问无人认领后便带回办公室,通过身份证号码在网格综管系统未查询到失主的居住信息。

想到失主的两张车票是第二天发车,好心网格员焦急的想办法找寻失主,通过发送工作群、朋友圈、楼栋长群发信息等都无济于事。副中队长曾海峰了解情况后,想到现在手机都是实名制,于是赶到附近电信营业厅,表明身份及原由后,通过失主身份证信息,电信部门查询到失主的电话。经电话联系失主,失主还蒙在鼓里,全然不知自己钱包丢失,后经核实,丢失物品吻合,失主火急火燎赶到松岗网格综管站办公室领回自己丢失的钱包时,心情特别激动,紧握着网格员手连声道谢,并拿出现金以表谢意被拾金不昧的网格员委婉拒绝。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文建清)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