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制造"电影热映获好评《照相师》密钥延期至3月11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制造"电影热映获好评《照相师》密钥延期至3月11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题材电影,“深圳制造”电影《照相师》正在全国热映,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目前电影密钥延期至3月11日。

原标题:“深圳制造”电影全国热映获观众一致好评 《照相师》密钥延期至3月11日

深圳商报2019年1月26日讯 作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题材电影,“深圳制造”电影《照相师》正在全国热映,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目前电影密钥延期至3月11日。记者25日从负责深圳地区宣发的珠江影业获悉,深圳观众观影格外踊跃,《照相师》热度居高不下,影城为此还积极做好了排片配合。

深圳导演张唯以大背景、小切口为艺术手法,巧妙的选取了照相馆的三代人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展示窗口。观众们可以从蔡祥仁一家三代经历的传奇故事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的风雨历程。从爷爷的白手起家,到父亲的传承变革,再到儿子的破而后立,这一段过程可以说是深圳改革开放的缩影,观众可以在这间小小的照相馆身上感受到时间的厚重感,看着这间照相馆随着岁月的流逝不断变化,同时,似乎看到了风雨飘摇中的深圳是如何从一个边陲小镇一步一步发展成为如今的国际化大都市。

《照相师》从最接地气的角度出发,平凡的故事打动了许多观众。该片上映之后就受到来自全国各地观众的广泛关注,尤其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窗口,《照相师》的热度更是高居不下。深圳一家影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多深圳的老一辈们都拖家带口来电影院观看这部“他们的故事”,而“深二代”“深三代”们也对他们的父母和爷爷奶奶辈之前的经历很好奇,深受触动。

一位负责深圳地区宣发工作的珠江影业工作人员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普通观众,各个区、街道、工作站,每个区都非常积极踊跃,特别是福田、南山、宝安等;此外,还有国企、事业单位等都组织包场观影活动,包括深圳的地铁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公司,均组织了上千人的观影活动,反响热烈。为了让影迷顺利观看到电影,影城的排片配合度也很高。

《照相师》之所以获得观众满满好评,以“真实故事”打动人心是秘诀之一。据悉,导演张唯对待电影特别认真,在正式开拍之前,他带领编剧和剧组主创,走访了上百位照相馆经营者、各类风格的摄影师、初出茅庐的创业者等,在对创作资料有一个翔实的了解后,对剧本严格把关。同时,导演张唯对服装、化妆、道具也很考究,力求真实还原历史,在借鉴翻阅大量历史影像、图片资料的基础上,还耗费了大量资金用于场景的搭建。(记者 杜翔翔 实习生 赵思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