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就业率达98.51%!港中大(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平均年薪13.75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就业率达98.51%!港中大(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平均年薪13.75万元

分享

就业率达98.51%、平均年薪13.75万元……这就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届268名本科毕业生的“战绩”。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8年国际交流合作再创新高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25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马明霞)就业率达98.51%、平均年薪13.75万元……这就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届268名本科毕业生的“战绩”。1月25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正式发布2018年首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根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统计数据,该校首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51%。直接就业的毕业生,工作单位集中在大型跨国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平均年薪13.75万元。

记者从港中大(深圳)获悉,该校第一届本科毕业生的268位学生均来自经管学院,分布在国际商务、经济学和市场营销三个专业。其中,男生101人(37.69%),女生167人(62.31%)。在生源地分布方面,第一届本科毕业生生源人数最多的是广东省,总计70人,占总毕业人数的26.12%。根据2018年底的数据,首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51%,其中,升学比例为65.67%,就业比例为32.46%。

港中大(深圳)2018届本科毕业生共有87人直接就业,占毕业生总人数32.46%,工作单位集中在大型跨国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平均年薪13.75万元。其中民营企业占比52.87%,如腾讯、华为;三资企业(中外合资/外资/独资)34.48%,如宝洁、可口可乐、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国有企业8.05%;另有4.60%学生就业于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科研或其他单位。从就业单位行业分布情况统计,咨询及专业服务类和金融类领域最多。从就业地区统计,学校毕业生就业地点较为集中,近九成选择在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和香港等一线城市工作,留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的毕业生达62人,占就业人数的71.26%。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第一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据悉,录用港中大(深圳)第一届本科毕业生的单位,不乏中金公司、普华永道思略特、腾讯、可口可乐、宝洁、IBM等企业。针对毕业生在职场中的表现,学校也对雇主进行了毕业生的12项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雇主对毕业生的总体满意度较高,尤其是该校学生卓越的外语水平和学习能力,优秀的人际沟通、积极主动和诚信踏实等能力或品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在选择继续深造的毕业生中,共有176人选择本科后前往国外(境外)继续攻读研究生,占比65.67%,6名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项目,其中不乏跨领域申请,包括一名市场营销专业的毕业生攻读卡内基梅隆大学的人机交互项目。选择升学的毕业生平均每人收到3份世界著名大学录取书。

此外,经过五年的发展,港中大(深圳)学科建设已逐步完善,截至目前,大学成立有经管学院,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和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四个学院,14个本科生专业和15个研究生专业,目前在校生4400余名,其中本科生3600余名,研究生800余名。大学实行书院制,注重全人发展,目前已有逸夫书院、学勤书院、思廷书院以及祥波书院四所书院。与此同时,录取分数也在不断攀升。2018年,该校的内地本科生生源质量再创新高,理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133分,文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82分。绝大多数省份的文科最低录取分排位在前0.5%,理科在前1.5%以内;英语平均分高达138分。

大学校园航拍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