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秒过闸!深圳5大陆路口岸停车场实现微信无感支付

条评论立即评论

2秒过闸!深圳5大陆路口岸停车场实现微信无感支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1月25日,微信支付联合深圳口岸中心、蜜蜂停车落地全国首批口岸无感支付停车场,上线五大陆路口岸社会停车场微信无感支付服务。

原标题:2秒过闸!深圳5大陆路口岸停车场实现微信无感支付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25日讯 2019年1月25日,微信支付联合深圳口岸中心、蜜蜂停车落地全国首批口岸无感支付停车场,上线五大陆路口岸社会停车场微信无感支付服务。至此,深圳湾、福田等五大陆路口岸全部实现“免扫码不停车、2秒过闸,五大陆路口岸无感支付停车全打通”的智慧停车服务。

深圳口岸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场采用支付中签约的绑定方式。首次使用深圳口岸微信无感支付停车服务,只需在深圳湾、福田、罗湖、皇岗、文锦渡任一口岸停车场内,扫描二维码,绑定车牌,开通免密支付,即可无感通行五大陆路口岸社会停车场。开通微信无感支付停车服务后,可省去“扫码付款、摇窗嘀卡”等繁琐的缴费步骤,无需停车,先离场后系统自动缴费。经实测,接入微信无感支付的口岸停车场出场时间从20秒缩至2秒左右,通行效率提高90%;2018年,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已覆盖机场停车场、交通枢纽停车场、购物中心停车场等交通场景。

口岸交通是深港互通的重要通道。据了解,口岸中心管理的包括西九龙口岸在内的七个陆路口岸,仅2018年上半年,经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1.02亿人次,日均67.89万人次,同比增长1.9%;车辆777.7万辆次,日均4.29万辆次,同比增长1.0%。深圳口岸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与微信支付合作接入微信无感支付停车服务,能够提高深圳口岸的交通通行效率,缓解口岸停车场的拥堵问题,进而向深港旅客提供更好的交通服务,促进深港两地互通。

此外,即日起至4月30日期间,用户在深圳五大陆路口岸使用微信无感支付缴停车费,首单立减8元。活动期间每个用户仅享受1次活动优惠;同一微信号、手机号码、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码、手机设备,符合其中一个条件者视为同一用户。享受优惠订单若发生退款,相应优惠金额将在退款总额中扣除。(读特记者 周雨萌 文/图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