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政协成立研究咨询委员会 郑轲出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政协成立研究咨询委员会 郑轲出席

分享

为更好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努力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新型智库,市政协成立了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委),咨询委24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咨询委工作规则及2019年工作计划。

原标题:市政协成立研究咨询委员会 努力打造新型智库的“深圳样板”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25日讯 为更好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努力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新型智库,市政协成立了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委),咨询委24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咨询委工作规则及2019年工作计划。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郑轲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主持。

咨询委以服务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决策、常委会议议政为宗旨,以政协工作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市政协重点工作开展研究咨询。咨询委由刘润华任主任,哈工大教授唐杰,市社科院院长吴定海任副主任,咨询委会员按照“成员单位+专家委员”模式聘请会员,每届任期5年。目前,咨询委有12家成员单位和39名专家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市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咨询委2019年工作计划。根据工作计划,咨询委将配合市政协相关专委会,围绕“提案清单工作流程研究”“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推进健康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深港口岸经济带合作”“围绕若干重要地方性法规或政府规章开展立法协商”6个重点课题开展研究。

郑轲表示,希望市政协和咨询委以提升研究政策咨询质量为主攻方向,紧紧围绕担当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的新使命、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和市两会各项部署,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学术专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咨询论证,提出富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和政协有效履职,提供有益参考。同时,加强政协智库资源整合和研究咨询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发挥智库作用的途径和方法,努力把咨询委打造成社会主义新型智库的“深圳样板”。

会上,咨询委主任会议组成人员、成员单位和名专家委员代表获颁聘书。

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张晓莉、王大平参加会议。(记者周元春)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