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你家里的爱马仕包可能是假的!深圳海关查获77个“山寨”名牌包包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你家里的爱马仕包可能是假的!深圳海关查获77个“山寨”名牌包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1月9日,深圳邮政国际中心一片繁忙,深圳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正查验一批出口美国的邮包,这批邮包申报为“手包”,71个包裹,均为同一寄件人和同一寄件地址。

原标题:深圳海关查获77个出口“山寨”爱马仕包

深圳商报2019年1月25日讯 2019年1月9日,深圳邮政国际中心一片繁忙,深圳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正查验一批出口美国的邮包,这批邮包申报为“手包”,71个包裹,均为同一寄件人和同一寄件地址。关员在进行抽检时发现包裹内是名牌包包,引起特别注意,经全部开箱查验发现,该批邮件共有77个手提包,其中65个包裹内含1个手提包,6个包裹内含2个手提包。且每个手提包正面上方印有“HERMES”、“PARIS”、“MADE IN FRANCE”标志,疑似侵权产品。深圳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迅速启动知识产权确权程序,经向权利人爱马仕国际确认,该批手提包侵犯了该公司的商标专用权。目前海关已扣留该批手提包并作立案处理。

深圳海关提醒,商标侵权指的是商标侵权行为,即行为人未经商标权人许可,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或者其他干涉、妨碍商标权人使用其注册商标,损害商标权人合法权益的其他行为。情节严重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洁琳

[责任编辑:施冰冰]